2003-10-17 00:10:38高橋娃娃

總圖與我的故事(三)--阿你是來唸書的嗎?

連續兩個禮拜四,
碰到相同的小情侶坐在『我的』位置上...
實在有點不爽~~


小情侶很早就到達圖書館了,(上週四五六都看到他們來圖書館)
他們很安靜,不像其他情侶吱吱喳喳地講個不停,
講話的時候輕聲細語的,
男生有一點不man,因為他會使用吸油面紙、滋滋滋地擦拭臉龐,
看在我眼裡,總是有一點怪怪的。

他們好似十分認真地在圖書館也待了一整天,
但我知道這一整天其實沒念什麼書就回家了。

禮拜四的行程是這樣的...
約莫十點,法律系小男生會載約莫是理工科的小女生去上課,
(我猜是體育課之類的、因為女生會帶另一個包包...)
中午快十二點,小男生又會匆匆拿著腳踏車鑰匙去接女朋友,
吃過飯再回來。

然後他們照例又要消失一陣子,
我猜是去沙發區摟著睡覺,
要不然也曾看過他們在樓梯間聊天。

一點多左右,回到位置上,
男生開始唸書,女生趴著開始睡...
(好羨慕可以肆無忌憚的不顧時間拼命睡阿!)
睡到三點多,小男生會把女生叫醒,又載他去上課,
男生回來稍微念一下書,有時候睡個覺,
要不然就走動走動,又消失一會....

五點多,小女生回來,念一下書,
或是小女生不回來,
男生就把所有東西收收就走了。
(我心愛的座位又回到我懷裡了!)


其實小男生也不小了,應該是大四吧!
看的是律師司法官的補習班書籍,
旁邊佐餐的是一本小六法,或另一本忘了名稱的書籍。

小女生應該不到大四年紀,其實是很清秀的女孩,行為也很端莊乖巧,
不像一般七年級生一看就是一副自我意識很重的德行,
可能是這個因素,小男生很疼愛小女生吧!


可是...

我好想跟小男生說『阿你是來唸書的嗎?』

你一早來圖書館,佔住我最喜歡的座位,
但整天下來翻書的時間只有三小時左右,
大概也沒翻幾頁講義吧!
走來走去的時間倒是不少...
你真的有唸書嗎?


孩子,司法官和律師不是給考好玩的,
很多人考了很多年都不會上呢!
何況你這樣的讀書態度....
雖然我知道本校法律系的學生對於這些法律條文極有一套,
但,有那麼多、成千上萬的人正在辛苦地準備各種考試,
而律師司法官亦是其中錄取率極低的國考,
你這樣在圖書館待一整天,好像很認真地在複習,
但事實上不是欺騙了別人也騙了自己?


青春的歲月寶貴,
大學時代是稍縱即逝的,
有的人把握這幾年努力充實自己的學問,
有些人則把精力放在交朋友與揮霍青春之上,
不論選擇哪樣的方式為這段年月譜上色彩,
日後回憶起來,都應該是很自豪的!

既然你那麼呵護女朋友,看得出來你也很珍惜她、喜歡她,
花在照顧她的時間遠比真正定下心來唸書的時間還多,
若沒有理由、計畫要延畢、再念一年的話,
何不好好地帶女朋友出去享受一下青春歲月呢?
明年就要當兵了,別把自己困在這一方小桌裡,
抬頭看看總圖外的天空,不很美麗?!


人生不是只有唸書而已,
尤其是你沒有心思在唸書、考試上面。


--

說來說去,其實我最在意的是我心愛的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