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7 00:56:30一子白告

看過太多築夢踏實的書籍之後,原本天真的覺得看過了照著做我真的就能得以圓夢,一樣的書籍看了十來年,一樣的生活不斷的重蹈覆轍,更聽過許多『成功者』的論點,那就是-『吸引力法則』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說出來真沒說服力,或許我還沒接受這樣的一個說詞,去接受它並執行然後用改變現在的事實證明它的力量。是的,我安慰過太多人,也用過太多次吸引力法則,現在覺得那滿口的陳腔濫調,連自己都感到羞愧。

相信不只是我,打開電視看著政客們毫無意義的口水戰,看著一些浪費時間整天抗議的民眾,結束後那股惆悵跟淡然,回到生活,聽到鐘聲,打了上班卡,像忽然搭上回程時光機的哆啦A夢或大雄,我們依然在這裡,在這個工時排名全球第三高的地方工作著,日以繼夜,只能拖著疲憊的身體對著電視叫罵,看著善於作秀的官員企業家,貌似即將革命的打著救台灣救經濟救年輕的一代… …,事實上回到生活那一切卻都與自己無關滿腹苦水的擁抱這個美麗新世界。

有夢最美-這是給這些默默的一群最不負責任的安慰,然而這真的只是安慰,我們花太多時間安然的上班卻什麼事都不做,所以千萬不要天真的認為它絕對是一個動力,每天都自我催眠的說『我就是為了要存下這大筆的銀子然後做自己想做的事。』好想說,好想問,到底要多久;際此我也要澄清,這並不是再告訴你這是不對的,反而這是很好的只是你要告訴自己『除此之外,我還必須準備些什麼。』

我就是個血淋淋的案子,重覆著一樣的事,我知道我可以… …或許可以,卻始終沒踏出去,踏出去卻又走了回來,許多人對我的評價除了懶惰、很糟,不知上進,滿口理想卻只會坐以待斃… …等等。我接受,以前的我可能會說,『你他媽的以為你是誰!?你了解我嗎?就算是又怎樣,我佔了你便宜嗎?你憑什麼。』不過以上絕對是OS,我不是個不接受批評的人,反之我很願意接受批評當然我不是聖人,至少值得欣慰的是我還知道什麼叫『思考』。

我很愛分享,這是我在這埋下文字的原因;再者我必須去承認那句虛偽的座右銘-『態度決定一切』有它存在的力度。

接下來的內容可能充斥著憤世忌俗的文字,或是灑狗血及矛盾的句首結語,但我必須說,還是面對現實吧,各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