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20:52:07雨不停

)剉...(

”完蛋了”

剉屎了...。
最近生活一點像樣的心得都沒有,難道唸書真的會讓人變單調嗎?害我好久都沒有寫”週記”了,現在要我找出新聞事件裡的法規依據都要比寫文章來得簡單了多,話說,SUZUKI或DUCATI要不要來贊助我啊?我可以酌收微薄的工錢來幫忙拍”超級大型重型摩托車週記”,(我說這名字會不會太長了點...)不...要我不收薪水幫忙拍”超級大型重型摩托車日記”都OK!你們知道的...兩輪控就是這樣,不過要是有人要贊助我藍保堅尼拍週記我也是不會抗拒的XD,最近的代步工具已經從破爛1X年的老迪爵”進化”成18段變速腳踏車了,為什麼不買24段或27段的?最好是買好一點的腳踏車我敢騎去放在教室外面的騎樓啦!要不然以我看上眼的東西從來不便宜的眼光,現在這台車只能算是...碗糕!(請參考全民最大黨-阿洪之聲)

不過...18段其實也夠用了。
湊和著用吧...。

不過小速克達騎久了還真的是很ㄍㄧㄞˇㄍㄧㄡˋ(這是台語不是注音文)!
左手跟左腳會不自覺的在加速前進時一按一勾,所以...對不起廣大的速克達騎士,

”我是打檔控”!

這樣算來,
換變速腳踏車也勉強是變相的打檔...XD,
不過一匹人力(兩支腳力)老是保持在”重拖”的狀況就是了。

”一切都是為了車手輕量化”
”有總統能當,誰會想當快活不下去的老百姓?”
有車能開,誰會想騎摩托車?有摩托車能騎,有誰會想騎腳踏車?
不過...,當你
1.現在是待業中的熱血陽光剛役畢青年,
2.暫時不會長大的荷包消瘦的速度永遠跟油價成正比,
3.肚子上又有著一層住院住出來的游泳圈,
4.站上體重計又多轉了一大格時,
你會開始思考短程換騎腳踏車的必要性,
不過我仔細彈了一下算盤,一天12公里的路程換算油耗,
買一台腳踏車基本上要讓我騎上個200多天才能開始回本,
而且還不是買很好的腳踏車!
但是,
用減小的腰圍跟每台斤肥肉在瘦身中心的價格來算的話,(不能用阿珠攤販上的價格算),我預計在第二個月時就能回收成本,這是多麼的划算啊!所以!大家一起來騎腳踏車吧~~除了腿酸了點,呼吸到汽機車廢氣的時間長了點,我實在是想不到其他壞處了!(鼓吹中...)
(這讓我想到新訓單位士官長在鼓吹新兵簽下去時的表情)

以下是正經八百的勸騎文:

騎腳踏車最少有以下好處:

1.省能:
減少石油的使用,但是不保證你在騎完腳踏車後會不會吃更多食物,因為食物價格是隨著原油價格波動的,而原油只會越來越少越來越貴而已。

2.健康:
增加心肺功能及肌耐力,並藉此增加每天卡路里的消耗,根據某醫生研究指出,”腰圍八九十,健康常維持”,由此可見腰圍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應該是說健康不是腰圍吧!)不過騎在路上請戴上口罩並做好防曬,因為過多的紫外線及一氧化碳及氮的化合物,可能會讓你同時得到皮膚癌.肺部產生病變或是得到氣喘。

3.環保:
臭氧層已經越破越大洞了,而隨之來的是全球暖化的問題,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17號在西班牙公佈的報告,全球暖化已經是不可逆,也就是說,這世界只會越來越溫暖嗎?孩子,別傻了,冬天更不冷,夏天更熱,這樣下去,企鵝,海豹,北極熊就沒地方住了,他們要是知道的話,心都寒了,哪裡暖的起來?
另一則新聞,台中火力發電廠發電量居亞洲第一,但CO2排放量也是亞洲之冠,(這叫做一砲雙響嗎?)而工業產生的廢氣,其實佔了空氣污染的一半以上,所以騎腳踏車對環境沒有太大幫助嗎?加州政府曾在去年控告美國及日本數間汽車大廠製造的車輛加速全球暖化,因為燃燒汽油的交通工具排出的CO2正是形成溫室效應的原因,所以從環保層面上來說,汽車>機車>腳踏車,即使只是微薄的幫助,但更重要的是對於環境保護的那分心意,所以,當你開著車的時候,至少唸聲阿彌陀佛吧!

4.愛:
”在不斷加速移動的時代,人們之間的交集,將會縮短至一瞬間。”
試回想在學校裡騎著腳踏車時,與迎面而來可愛女同學或帥氣男同學四目相交的臉紅那瞬間,你會明白腳踏車存在的愛的真諦。

更重要的,是對環境的愛!
你有多久沒有仔細看看上班上學路上的景物,多久沒有想起第一次上班或是上學時,對不熟悉的路所露出惶恐不安又充滿期待的眼神?有多久沒有騎著腳踏車穿梭在鄉間小路上,吹著徐徐向晚微風,看著天邊的晚霞與地平線同化在夜色之中?
有多久出去玩時,心中的片段僅剩出發點及目的地?

所以,大家一起來騎腳踏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