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22:52:37不求人

My NBs

想趁著打球之前去喝杯咖啡,寫寫東西,把已經傳到網路上的照片整理一下,結果到了咖啡廳門口才發現…我忘了帶錢包啦!希望今天不會背警察臨檢,不然會很悶的!


昨天晚上突發奇想的,把所有的筆電全部搬出來,比預期中的還要多,而且還找到最原始的筆電,一臺帶領我進入電腦與筆記型電腦世界的始祖。


 


 

(應該不難發現,我很愛亂貼貼紙)

(還有,我懶得轉圖片了)


算一算,加上目前還有在使用的,總共8臺。

原本應該是9臺,但是還有一臺Wind NB在昨天拿還給我哥了,因為太少用到了。


或許,我可以針對從以前用電腦用到現在的心得做個分享,不過,又覺得似乎沒什麼意義,所以就簡單介紹一下舊好吧!


這張照片中,最下面的麥書就不用介紹了!因為那是我的新寵,也是我的最愛。

上面兩排之中,右下角黑麻麻的、怒氣沖沖的,就是我工作時在用的阿怒,也是我的愛機之一,超級火大的阿怒。


阿怒的型號是MSI PR210,12吋,使用AMD雙核心,記憶體被我加到2GB,內建3個USB連接埠、讀卡機與DVD R/W光碟機,另外還有一個我用不到的HDMI連接埠。

因為阿怒的大小與一本雜誌的大小差不多,也就是和A4紙張差不多大小,所以在攜帶上很方便,而且讀卡機什麼有的沒的都給你了,基本上我出門旅遊的時候也不須要多帶什麼傳輸線,只需要另外帶一顆隨身硬碟,讓我無聊時看看電影,避免內建硬碟容量不足所用,其他…恩~~~電池不是很夠力,大概被我充的差不多了,續航力有點差!


橘色,貼滿貼紙的,是唯一一臺被我用到燒掉的電腦,嚴格說起來是阿怒的前身,也是第一臺12吋寬螢幕的電腦,當時拿到她只有一種…有沒有這麼方便啊!的感覺。

不過就在某一天用一用,突然的熄火,怎樣都無法啓動,所以拆開來,再將電源線接上,啓動…原來這裡有一顆這麼亮的燈泡啊!!!
不對~那不是燈泡!趕快拔掉電源線,卻說什麼都太晚,主機版上的某個電容就這樣自我焚燒城灰燼了!
而且嘗試修復之後,也是宣告不治。

左上方,貼著UBUNTU貼紙的,確實也是安裝UBUNTU作業系統的筆電,廠牌是很少人聽說過的外國廠牌:Packard Bell,15吋寬螢幕,會使用這台並且安裝Linux OS,是因為我不喜歡用Vista,而這台很詭異的安裝XP之後,並沒有音效,無論我怎麼嘗試都沒用,一氣之下改裝Linux,結果一切完好!還可以很順利的跑桌面特效,開心的勒~~
不過這台也有一些缺點,就是硬體規格有點陽春,以這種尺寸的電腦來說,有4個USB埠應該是很正常也基本的配備,不過它只有3個,除此之外,也沒有什麼按鈕,讀卡機…好像有吧!因為太過陽春,我也不在乎了,再加上UBUNTU系統是我用來”玩”的,所以也不重要啦!

左下方,同樣是15吋寬螢幕的,型號我忘記了!不過我之前也貼過一張照片,同樣貼滿怪怪貼紙的,借給麻幾用,她只跟我說,當她拿出那臺電腦時,只得到一個回覆:酷!
總之,等我想到型號再說吧!

中間兩臺,先後順序是”V-Max”先,接下來才是iDRC+感染性事業廢棄物,大概,都是12吋,不過這些小筆電都有個共通的缺點:會過熱!!

V-Max那臺,算是經典機種之一吧:S-Body!

最後




這一臺,對我而言,它是始祖啊!!!
Digital Hinote Ultra CS450,使用486的CPU,32MB的記憶體,印象中,是800X600的螢幕解析度,硬碟容量高達300~~~MB,當時還可以安裝Windows 95,而且據我表哥表示,他還放了個映像檔在裡頭!想當然的,沒有光碟機!就連磁碟機都要外接勒!


看到沒,沒有中文的鍵盤,剛接觸電腦沒多久的我,只好這樣一個字一個字的貼上去,多認真啊!!

 





 

可直接手動調整螢幕亮度與對比,在當時,真的覺得太屌了!




 






外接式光碟機…的前身:外接式磁碟機





486的CPU




另外,我必須強調一點,它使用的不是觸控面板,而是軌跡球,一種直到現在我仍然覺得比一般觸控版好用,靈活又精準!




在10多年前,我還是矇懂無知的高中生時,這臺電腦幫助我們這群正在敲大學之門的準畢業生、準大學生不少忙,我們用它打了自傳,申請表…有的沒的!
老實講,真的很感謝它!陪我和我同學們渡過學生生涯中,最大的考驗之一。
如今,這些電腦,都一臺臺收在櫃子裡,就像收藏過往記憶的相簿一樣,每一臺都代表著一個時段的記憶。
感謝有你們,謝謝!



大眼龍也來串場,說到這隻龍…它也是有故事的,這就以後再說了吧!


 

疊疊樂


圖片,我就是不想轉,怎樣!?


必須再說一次:感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