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00:00:07不求人

下班了,但我在路邊修車

下班了!

牽著車子,看看油錶,快沒油了,但是還夠我騎回家,到我熟悉的加油站加油。

騎出小巷子,沒車!油門轉下去…依照自己習慣的速度在路上奔馳。

 油門轉一轉,有種怪怪的感覺。

沒油了嗎?油錶還會動代表還有油,那會是什麼狀況勒?

不管!到車店去檢查吧,才剛這樣想,準備過下個紅綠燈,就發現問題比想像中的嚴重,怎麼形容呢?就是車子吃不到油。


或許有人會問,吃不到油是什麼感覺?

當你跟愛車“人車一體“的時候,就能了解、感受到什麼叫吃不到油。

以實際一點的狀況來說,就是轉油門但是車子反應慢了半拍,甚至一瞬間車子如預期的前進了,但是在下一秒鐘又感覺到油門和車子的動力不成正比。

本來想衝過去的路口,在我發現問題之後,確認後方沒車馬上右轉,滑行,停車。

 

記得,大學的時候,就曾經有一次期末考,在騎車往學校的路上,車子也是這樣,要走不走,最後熄火。

幸好我學生時代,平時不念書,就是愛打球、愛上網,還有愛騎車,所以也會待在車店,然後或多或少會修車。

那次雖然來不及參加考試,害我要補考,不過今天不一樣,我在台北市,就算要我花整個晚上把車子推回家我也願意,因為我不願意給不認識的車店修車,也聽過太多黑心車店的消息了。

所以我就自己把車牽到人行道上,拿出車廂裡一直備而不用的瑞士刀,把車殼拆了,檢查幾個大概會出問題的地方,火星塞、油管,一個一個看過,終於發現問題所在:又是負壓管。上次破頭段,這次裂尾段。

當我把車子倒在人行道旁,每個路過的人都在看我,真想立個牌子在旁邊,上面寫著:我會修車,把車倒在路邊檢查維修市很正常的。

由於工具缺乏的情況下,只不過是把破損的管子剪掉,再接回去就花了我將近一個小時,因為那管子接頭所在的位子真的太差勁了,手指頭幾乎搆不著。

好不容易把管子接回去,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將車子立起來,嘗試的發動…

 

 

 發一次…沒反應,沒關係,車子倒過都比較難發。

再發一次…還是沒反應。(心裡已經開始碎碎念了)

不管,再一次…

哇哈~~~動了動了!

這時候真想跟路人炫耀說:你看~我把我的車子救活了!

 哇哈哈~~~

不過,我還是把車子騎回車店,把該換的東西都換了。

 

這還是第一次這樣在人來人往的路邊修車,感覺還…

頗屌的!哈哈!

手裡拿著瑞士刀,有種:馬蓋仙不過如此嘛!的感覺!




上一篇:Down with the Enterprise

下一篇:My N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