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9 09:46:57akari

還可以多傳統...

晚上不准出門..
假日要留在家裡...
下了班馬上回家...
媽媽會留晚餐給你=一定要回家吃晚餐...
看電影...不准..因為會接到媽媽無敵連環20call要你馬上回家...
去Pub..完全不可能...媽媽的極限是12點..不回到家你就死定了...
不要跟女生朋友講電話..因為那不會讓你嫁出去..
想要搬出去住...那應該是發夢吧..媽媽會高血壓然後打哭大鬧的讓你的阿姨半夜跑來跟你談一談...說一堆所謂長輩的關心話..

到底可以做啥呢???
1.去做臉的時候要說去郵局辦事情
2.和朋友去吃飯要說公司同事聚餐..還要被數落一番
3.買飲料回家要藏在包包裡夾帶
最重要的是...
唯一和爸媽的話題就是...
和媽媽選擇的相親對象結婚..即使對方真的很好又很棒..但是你一點都不喜歡...
三兩頭催著你說要下訂..準備結婚...阿你只跟對方見過兩次面..而且..妳一點都不想跟對方有任何交集


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到底是誰對吧...姑且賣個關子..
但真的是真人真事..
只能說..她們家真的很傳統..從上到下..從老到少..
這到底是哪們子的傳統...

講到這裡...不自覺讓讓我想到璐璐姐曾經分享過..
當康麥克牧師來到台灣某教會服事時說過的:掌控的靈..
父母親保護和照顧孩子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特別是在台灣..
但是在有形無形中..掌控孩子但自己卻認為是為孩子好..
從小到大..啥都為小孩安排好..不讓孩子吃苦..不讓孩子做任何嘗試..
就連太太都要幫孩子選...
會不會孩子已經到了成年了..衣服襪子內衣內褲還是要媽媽的才可以穿啊??!!
因為..."這都是為孩子好"
這樣的一句話...真的很有影響力....
孩子若不聽..就會是被說不孝!!!哇!!那真的很可怕..
但是孩子也是人啊..長大了有自主性..會有喜歡和不喜歡..
就像媽媽也會有喜歡和不喜歡的一樣啊!!
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喜歡...即使是媽媽..應該也不太好吧!!!

以前本來覺得媽媽不讓我出去玩已經很讓我受不了了(小時候)
長大了一點..媽媽根本把我當作風箏..隨便我飛阿飛..
現在比起來..才會覺得小光媽可真的開明啊..不虧是新時代新女性...

但有機會我還真的見見這個傳統媽媽...
我真的很想知道..這樣的家庭..到底還可以多傳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