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16:12:52AJ

070717置於死地而後生嗎

無意間 看到天國的階梯(韓劇 小悲)在重播 那熟悉的配樂又響起
悲歌~ 讓我冷靜

因為看過那檔戲 後來曾買了它的電視劇原聲帶在車上放 為什麼呢?
因為夠悲 夠悲的劇情在看的當下會聲淚俱下
(哈~ 看片子的時候我的月亮雙魚會作祟)
音樂在平時聽的時候會冷靜 ...有一陣子常半夜開車在高速公路上
萬一不在休息區小寐 大概一路都靠這種冷靜讓我一路開到家

因為夠悲 讓人的心情down到谷底 除非妳也想死 否則谷底啥都沒有
反倒讓妳更清楚地意識到 自己啥都沒有 那又有什麼好讓那麼多情緒作祟 冷掉了的心和冷掉了的腦袋
會撇開很多多餘的 無謂的情感上的或情緒上的累贅
有劇情的悲樂 對我來說 是個好東西

從很小的時候 我便不喜歡在心裡或腦海裡揹太多東西
我記得國中的時候 每天放學和同學一起等公車 等公車的時候
我們很high
一來因為我們不想擠那種人都快掉出來公車
所以我們還會在車站那兒混一會兒
二來 每天都有背不完的書 所以我們也趁那個時候編編帶動唱
用遊戲的方式把古文背起來 真的很好玩
因為我家最近 所以我都最後一個上公車(我們每個人路線都不一樣)
等到同學們都上車了 我坐在路邊 繼續等我的公車
看看人來人往各個學校或其他班的學生 還有其他路人
整個世界依舊強強滾 但我的思緒會整個安靜下來
我睜著眼睛好奇地看著來來往往形形色色的人
但我可以感覺到 一整天下來的所有塵埃正逐漸地在沉澱下來...

現在年紀大了點 這種自我清洗的能力變弱 得靠一些外在的力量幫忙
比如說悲劇的配樂

以前整天的工作 整夜的加班 整年的操勞
靠辦公室的超低溫讓我冷靜 半夜靠古典樂讓我冷靜
有時候齊秦也有幫上一點忙

總是要那麼冷靜幹嘛?
因為不冷靜 太容易胡思亂想 顛倒是非(可能~)
太容易讓毒素滲入腦細胞 最後想法也毒了 嘴也毒了 心也毒了
連面相應該都會變了吧
然後自己就會陷入那種永無止境的痛苦的毒循環當中

我不是想太多 我是不願想太多 有些時候人們覺得我想太少
或許不是我想不到 而是我不願那麼想 所以我也不願再多說

我願意相信人是可以選擇自己要過的日子的
別任自己的心思東揹西揹的 傷了筋骨還傷了自己的心
如果眼前已經是最壞的狀況了 那就不會更糟了嘛
還不如想想怎樣會變好... 這麼做有意思多了

不管我和人們說多少話 但我最常也最習慣的 還是和自己對話
我不想揹那麼多東西 我不想過有毒的人生...
哈 我想我會這麼胖 一定是因為有毒的東西留得不多吧
整個身體太有養份 哈哈哈ㄏ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