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16:33:35歐爺

正確地認識發燒

正確地認識發燒

 

1、發燒是人體免疫系統正在清除有害物質的信號,是人體正在自我改善的表現。

 

2、發燒是人體免疫系統對入侵體內的病毒、細菌發起戰爭的信號。因為只有在一種高溫的環境之下,入侵的病毒和細菌無法正常複製,上失大量繁殖的能力,所以我們才不會生大病。發燒,在某一個層面來說是好事,發燒的時候是人體消滅這些入侵病菌的最好時機。

 

3、發燒可以清除滯留在骨骼中的病毒,可以促使人體加快新陳代謝的速度,把那些毒排出去。

 

但是很可惜,大部分人沒有讀懂身體的信號,尤其是做父母的,一看兒女發燒,就緊張得不得了,馬上送到醫院去打針、吃藥、輸液來退燒。父母親以為兒女的燒一退下來,問題就解決了,其實並沒有解決問題,反而是人為地中斷了我們身體自動排毒的過程。殘留在體內的病菌會隨時伺機作亂所以就讓小孩子反復發燒。而父母又會一而再、再而三地把兒女送到醫院去打針吃藥,來退燒。這樣子翻來覆去地折騰結果孩子的體質就在這樣的反復折騰之中越來越差,從小變成一個藥罐子,變成一個輸液吊瓶大王。讓孩子反應越來越遲鈍,越來越不活潑。當然,危及生命時要採取急救措施。以前生活條件很差,兒女又多,父母根本沒有精力無微不至地去護理,兒女反而能健康成長;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大多數家庭都是獨生子女,父母很寵愛兒女,放在手心怕捂了,含在口裡怕化了,兒女一發燒,馬上就很著急地去幫助他退燒。結果是愛之切足以害之,讓兒女的抵抗力越來越差。

 

那麼,發燒的時候我們要怎樣來正確處理呢?藥師法門裡面說有四個方法:

 

1、要正確地認識,要知道我們身體的免疫系統從來不做沒有意義的事,發燒是清除體內有害物質的信號。並且發燒需要消耗人體很多的養分很多的能量才能夠完成,所以只有在足夠的養分和能量的支持之下,人體才能完成發燒排毒的過程。就好象要生火取暖一樣,我們要有足夠的木材才能夠生火,如果缺乏足夠的木材,無法產生足夠的熱量來供我們取暖。所以我們就知道,老人不容易發燒並不是代表他體質有多好,而是因為老年人腸胃功能退化了,身體裡面沒有足夠的能量來支持他。所以老人家不發燒,很少發燒並不代表他體質好,只是表示他缺乏能量,沒有能力發燒沒有能力排毒。所以你不要小孩子一發燒,就去打針退燒,這個其實就害了他。

 

2、發燒的時候要及時補充水。好象機器在運轉的時候要用水來散熱,防止機器被燒壞一樣。小孩發燒的時候,一點點燒,不要忙於幫他退燒,只要沒有生命危險,讓他多喝點水多休息一下,比讓他去吃西藥,去打退燒針要好我了。當然還可以榨一些果汁,拿一些胡蘿蔔、西芹黃瓜,混合一起來榨汁,或者單獨用一種來榨汁,最少一千毫升,或者到二千毫升都可以,讓孩子喝下去,這樣可以幫助他更快地排毒。

 

3、除非可能有生命危險,否則不要貿然地去打退燒針。

 

4、多休息,不要透支體力。因為發燒的時候,是需要消耗很多能量來排毒,明白這個發燒的機理後就知道:原來對於大多數患有各種慢性病的人來說,比方說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在身體逐步地走向康復的過程當中,可能身體會不斷地發燒。要知道發燒就是我們能否康復的關健,要採取有效的措施來身體完成發燒排毒的過程,然後自動退燒,而不是強行地通過打針吃藥來退燒。

 

   還有一種我們常見現象就是咳嗽。好多人咳嗽,馬上就去輸液或者打針,吃一些止咳糖漿,其實這也是錯的。這樣子看起來你把咳嗽止住了,其實你是在殘害自己的身體,慢性自殺。所以我們不懂藥師法門,越打針吃藥就死得越快,沒有學過藥師法門,很多治病的方法都是錯的。

 

   我們要知道,咳嗽也是一個好事。咳嗽就是把我們肺裡面的、呼吸道裡面的垃圾振動,讓它脫落,把它排出來,吐出來。如果勉強去止咳,就是等於不讓它排毒了,不讓它把垃圾送出來了,你看這個真是很愚癡。有些人很害怕咳嗽,認為咳嗽會傷害到自己的肺,或者傷害到自己的支氣管,一有咳嗽,馬上就喝止咳糖漿,或者跑去醫院輸液打針,這個方法是錯誤的。

 

1、我們要正確地認識,咳嗽是一種保護性的反射動作,通過咳嗽的反射、振動,就能夠有效地清除肺部的垃圾。所以咳嗽和吐痰是排出肺部和呼吸道中垃圾的最佳方法。

 

2、人體肺泡外面有一層薄膜,就好象空調的空氣濾清器一樣。空調開久了,濾清器上就有很多灰塵,所以你要定期把濾清器拉出來洗乾淨,然後再把它放回去,空調的製冷效果才會好。如果空調的空氣濾清器長時間不清洗,就一定會影響到空調的製冷效果。同樣的,人體的肺泡是氣體交換的重要器官。當肺泡的薄膜表面佈滿了灰塵的時候,人體也就會缺氧,氧氣不能夠正常吸收進來,所以也就會因為氧氣供應不足而致病,出現氣喘、哮喘、胸悶、呼吸困難、心跳加快等種種毛病。

 

   咳嗽的作用是用來振動肺部,使停留在肺泡薄膜上的污染物、灰塵脫落下來。這些灰塵和人體的血液結合起來就形成痰,然後在呼吸道的纖毛細胞的作用下,將這些痰送到咽喉,排出體外。如果肺部的垃圾不能夠及時地清除出來,肺的功能一定會受到影響。如果你咳嗽的時候,強行止咳,你就在自己傷害自己的肺。怎麼會這麼笨呢?還要花錢,還要去打針輸液,等於是請一個人來殺掉你的肺。所以不懂得藥師法門的人,他去醫院是勞命傷財、身心煎熬、人財兩空,根本上搞錯了。因此如果一有咳嗽就馬上去止咳,會人為地破壞人體自動排毒的過程,肺部的毒長期也排不出去了。久而久之就可能演變成肺癌、鼻咽癌、肺氣腫、哮喘,什麼毛病都出來了。誰惹的禍?你自己惹的禍。自己制止它排毒的過程,一定要等到它變成肺癌的時候,才來手忙腳亂,真是很糟糕!

 

 

資源回收 團體制服 影印機 婚禮主持 烤漆 塑膠袋 招牌 制服 便秘 影印機 辦公室出租 裝材料 絕緣材料 鹽晶燈 人工植牙 鹽燈批發 團體服 塑膠袋 脹氣 苗栗搬家公司 杯墊 鹽燈批發 OPP 養護中心 護理之家 台北平價日租 安養院 磁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