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11:04:54amie

《半夏玉荷》蝴蝶

故事是不錯,但我沒想提。

針對後記,ok,承認自己是病人,很有勇氣。

但什麼都牽拖到我就是生病、我就是無能為力。

其實,妳自己想不想自救,都不關別人的事。

自己的課題,自己修練。

沒有人有義務聽這些自我沉溺,還拉別人一起沉下去。

在某些人眼中,會認為妳要自己把情緒管好,不該影響別人。

沒有人應該要承擔妳的心情垃圾,至少要親疏有別。

每個人看書都接受到妳的負面,這樣很像無差別攻擊。

講的好像得病就沒救,只能這樣依靠藥物。

想讓讀者理解妳的世界是一回事,但沒人要勉強出來的作品。

妳不信因果報應,很好。

因為,的確是心裡怎麼想,世界就成那個樣。

最後,妳要不要出什麼書,妳寫書有收錢吧?

既然是自願,就不要哭夭了!

買書的人,是要有收益、有娛樂,不是要當心理師。

如果覺得此文冷酷,抱歉,我就是這麼走過來。

一個人要不要長進,跟外在成就無關,而是修心。

上一篇:《臨江仙》蝴蝶

下一篇:《異語》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