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23:43:06aiko*雪瞳

[小說]Looking for love[山下智久x天海雪瞳](上)

夕靜的晚上,一個寧靜的公園,恐雀無聲,但卻擁有一對戀人的身影,
可是那兩人不像在拍拖,而是背著對方,沉默無言………….

女生首先打破沉默,面向男生,強忍淚水說: 「我們分手吧!」
然而女生,沒有留下來的衝動,只是一直向前跑,她只知道,她不想留在這裡,面對他。

男方聽著女方的說話,沒有想追的衝動,只是帶著那副呆呆臉孔還有身體,看著她的身影變得愈來愈渺小……………..

這次應該是第二次吧?是由相戀到現在。
第一次分手的原因是她說他對自己的朋友比她還要重要,
第二次分手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這次又是我的錯嗎?

這個男生的名字是山下 智久,自出生以來,因擁有一副令男生妒忌,令女生羨慕的臉孔,
因為擁有令人著迷的臉孔,自幼深受媽媽,姐姐們的喜愛,在小學,初中,高中也深受學姐,學妹的歡迎,每年的情人節和他的生日也有很多慕名來放送上巧克力和生日禮物。
在高中時,當時深受學姐,學妹的喜愛的他,可是這些女生,他都不會放在眼內,因為他只喜歡她一人,他只希望他的瞳孔,只出現她的一切一切。

天海雪瞳, 她是跟他一起已經六年的女朋友,也是山下智久在世上最重視的人。

他們初次相遇在十八年前,那時他們只有四歲,
剛搬進智久家的旁邊的新房子,雪瞳和家人,當時只有四歲的小雪瞳跟著媽媽,到山下家跟山下媽媽打招呼,然而智久跟媽媽到玄關,媽媽們有禮地說客套說話,而小男生卻一直看著躲在媽媽的身後的小女生,第一眼他覺得她很可愛。
小雪瞳年紀少少已經擁有一頭及肩的長髮,黑圓圓的大眼,甜美的笑容有禮地說: 「我是天海雪瞳,多多指教!」
這是她給他的第一個印象,到現在他還覺得很深刻。

不經不覺他們已經相識了十八年,然而這兩人相處已經過了十八過年頭,在他們身上又找到什麼呢??
在他們身上找了到了一份過去的友情,得到現在他們擁有的愛情,可是在半小時前,已經摧毀了。

智久只知道這一刻他什麼也不能做,他太清楚她的性格,如果要現在要去她家哄回她,她一定會不會應門,打電話給她,她一定會不會聽電話,經過前一次的教訓,他清楚得很,也許讓她冷靜一下吧!

他帶著那副無力,無奈的身體回到家,走到房間,看著書桌上放著小時候,小學,初中,高中時跟雪瞳的照片,每一幅他們都笑得很燦爛,很久沒看到雪瞳的笑容了,是因為長大了,大家的生活方式有所改變,距離愈來愈遠嗎?也許我一直都不知道她想要什麼,還是六年前走在一起已經是一個錯誤?

也許這次的分手,給大家一個放手的好機會,還是讓大家擁有一個新的開始?

不知道這一刻,你在想什麼呢?
他看出她還喜歡他,因為她哭著走時的時候,她覺得她是真的,不是假的
很想把她擁入懷,可是又做什麼呢?
但是我知道我這一晚將會過得很漫長,因為沒有你在我身邊

十八年前的某一個下午。
記得,雪瞳很喜歡玩家家酒,我總是扮演著爸爸的角色,她總是扮著媽媽的角色,
每一次很認真,玩著我們的遊戲,
曾對她許下這樣的諾言,「當我們長大後,雪瞳當我的太太,好嗎?」
「好,我要當智久的太太。」

現在突然發覺我們的將來開始一片模糊起來…………….

在小學時,雪瞳很害怕看見狗,每一次遇見小狗,大狗,也會立即跑到我的身後,
我感受到她的恐懼,我會為她趕走小狗,大狗,即使能令她覺得害怕的事,我會為她做不會傷害她的事。

曾在班上給所有同學說他們是最合襯的兩人,無論任何事也編在一起,好像是座位,班長等位置。

從那時開始,我已經喜歡了她,我決定要跟她一起,直至永遠。

初中時,她跟我說她喜歡一位男生,那時經常來問我們男生的想法,怎樣做男生才會喜歡等等..
可是每次看到她為了那位男生,而笑得很甜,我很妒忌…我妒忌那個男生不是我,
她為什麼不喜歡我…………..可是我不能說她不可以跟那個男生交往,我喜歡是她…
我沒有這份勇氣,說…………….喜歡你,這三個字。

過了不久,雪瞳真的跟那個男生一起,可是三個月後,她們分開了…………
為什麼?好像雪瞳說,他喜歡別的女生。
知道她們分手後很擔心雪瞳會為他做傻事,每一天能跟她在一起的時候,盡能力跟她一起,希望她不要做傻事,可是有一天她跟我說: 「智久,謝謝你這一段時間,一直在我的身邊,說真的我沒有事了,也不會為他而做傻事,而且這次是他的錯,是他對不起我,所以我沒有覺得不開心和傷心,
經過這一件事,我發覺原是我不是真的太喜歡他。」

記得那個時間她跟那個男生一起時,我對她很冷淡,那時很想找別的女生在一起,
可是每當跟她們一起,我只會想起她的臉孔。
這時我發現我對她愈來愈喜歡她,只知道她遇上傷害,失敗,困難,我也想立即走在她的身旁保護她,不讓她受到傷害,幫她解決問題,不知不覺已經是成了自己的責任。

高中時,因為自己外型,有所改變,本身也是一個美男子,上學後一頭啡髮,由以前一六零的身這高再次長高到一七三的高度,在學校本身已經是一個人氣者,立即變成萬人迷,更多女學生更喜歡自己
其實他介意有這樣多喜歡她的女生,這不是想為而改變,他只想吸引她的注意,因為他在意她的看法,他害怕她不喜歡,他更怕她以為她是一個花心的男生,這一切一切都是他在意她對的想法。

有一次她跟我說她要跟她的朋友去聯誼活動,那時我在想,那不會要跟那些人交往,好不容易給之前國中的男生分手,現在…………..不行!!!!我一定要跟他告白。
在她準備離開的一剎那,我捉著她的手,「不要去,我喜歡你,我想跟你在一起,直到永遠。」
你呆呆地站在原地,沒說什麼,去擁著你, 「我在四歲時跟你第一次見面,已經被你吸引著,現在我發覺我不能沒有你,請跟我交往。」
過了一會,你給我反應,「你真的想跟我在一起?我很黏人的,遲一點你不要後悔。」

自一次我們開始交往,不知不覺已經六年,六年來大家一直深愛著對方,可是結果還是這樣。

相識十八年,從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到現在也在一起,每天有一起上學,回家,一起去玩。
十八年來,他們,一直互相依賴,從來沒有誰不能生活到現在…..也許他們覺得是時候來一個終結吧?

回到現實,眼眶內快要湧出來的淚水,他相信這一晚會覺得很漫長。

一個女生帶著一臉淚水,一直奔跑,離開一個充滿回的公園,這裡是雪瞳跟智久小時候每天一定來玩的公園,她們在這裡開始,也選擇在這裡終結。

漫長的道路,她終於跑回家中,走到只屬於她的空間,即是她的房間,關了房門,一個人無力地坐在已關了門的門後。

我們的故事,已經終結了嗎??

想著他的種種,想著第一次見面的情景,跟他一起的時間,
每一次的分手也是自己提出可是到最後不捨得也是自己。

這次分手,發現大家性格不合…………..原來我倆根是就是性格不合
她喜歡玩,
她愛任性,
她喜歡嘗試新事物,
但她也一直喜歡他。

他溫柔,
他長情,
他願意為她付出
他只想一直留在她的身邊,守護她
他喜歡她。

只能說一個愛玩的女生告和一個長情的男生,即是兩人性格不合的人,能夠擁有一段六年的感情,算是一個奇蹟吧!

記得大家初次相遇在四歲的春天,跟隨媽媽到鄰家的屋子,去打招呼
站在媽媽那個的小男生,穿著卡通圖案小背心,和短褲,有禮地說, 「我是山下智久,多多指教。」
這個是我記憶第一個印象。

曾說過長大後要當智久的太太,現在我們是前路應該是怎樣?
也許我們性格不合,也許我們沒有這個緣份,能成為一對夫婦。

記得小時候,當我遇上什麼害怕的事,智久一定會第一個時間幫我解決,
曾經給一隻大狗嚇得,眼淚也流出來,那時他一定會第一時間去為我趕走那頭狗,
即是他還是很怕,至此每天上學,下課他一定會牽著我的小手。

曾在學校時給所有同學說我倆是最合襯的,我真的很開心。

記得初中時,我喜歡上一位男生,因為我覺得對智久的感情,就好像兄妹情一樣,
他好像一位哥哥,總是一直關心著我,為我解決問題,我感覺不到這是他喜歡她的感覺,
而且班上有很多女生喜歡他,而且他是學校的萬人迷, 他也不一定會喜歡我的。

自他知道我喜歡了另一個男生之後,我覺得我他對我所有事都變得冷淡,甚有想避開我的感覺,大家距離愈來愈遠………………..

到最後我和他分手了,說是他喜歡了別女生,還不是說我沒有真的喜歡他,我只想感受一下,戀愛有什麼感覺吧!
不過那個時候智久一直在我身邊,他害怕我會做傻事,每一天的時間跟我一起,甚至剛分手的一星期,他每天早上叫我起床上學,直至晚上他看到我睡著,才放心離開。
足足一星期的生活,我開始再一次感受到他對我的好不是,兄妹之間的關愛,而是喜歡的愛,慢慢覺得,不能沒有他的日子。

那時真的覺得自己很傻,竟然用一個不喜歡的人,來上試自己是不是喜歡他………

經過一個暑假,大家升上高中
他改變了很多,他很喜歡海邊,很愛水上活動,所以他長高了很多,染了一頭啡髮,留意自己的衣著
到後來才知道這一切一切都是他為我而改變,他希望吸引我的注意,
原來這由相識到現在都是他一直為我而改變,而我又為他做過什麼呢?

這樣的她,她很內疚,他一直努力地為我改變

記得有一次跟他說我要跟朋友去聯誼會,他拉著我的手,叫我不要去
他說了一句「喜歡你,請跟我交往」,這一刻我不知道為應給他什麼反應
我沒想過他一直喜歡的是我,而原來一直也是為我付出,只是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沒有他,這樣我們過了六年的生活。

這六年來,我們笑過,哭過,甜蜜過,幸福過,吵架過,也試過分手,
可是這都是我們最珍貴的回憶。

曾經我倆在海邊一起游水,
一起堆砌一座只屬於我倆的地城堡
一起談心事
一起看星星,
牽著我的手在海邊漫步
在海邊上跟我說永遠也會喜歡我

你曾說過天空上每一夥星星,也擁有一個故事
你說如果抬頭看著星空,最閃耀的星會是我,而在我身邊的那夥星便是你……
不知道我們的故事會由何時開始,還是沒有終結的一日?

曾經有一次你被你的好友背叛,我知道你很傷心,我不知道我應在做什麼,
只知道我想一直留在你的身邊,就像那次我失戀時一樣,留在你的身邊。
每一天在你的身邊,為你準備便當,跟你去玩,只想你忘記你不愉快的事,
你有我在你身邊,一直陪伴你。

曾經在海邊上看太陽日出日落,雖說那天的時間覺得很漫長,可是有你在我身邊,
我不會寂漠………….只要跟你一起,這是我覺得最開心的日子,我已經很滿足了。

不知不覺,返回現實,哭到累了,很想把他忘記,

忘記他對我的溫柔
忘記他對我的關心
忘記他對我的體諒
可是閉起雙眼還是他的種種

我們真的有機會一直在一起嗎?說分手的是我,不捨得你的又是我,
我在想什麼,我覺得很累了,很想有人跟我說,我應怎樣做。

不知道這一刻他在想什麼?會是她嗎?
她深信這一晚,她會覺得很漫長。

然而我很想知道我們又渴望怎樣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