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4 17:49:27aiko*雪瞳

[小說]明冶戀曲[山下智久x德澤雪瞳](上)

明冶戀曲 山下智久
十二月上旬,其中一個星期五,
是一個清心怡人的下午,柔陽的陽光,肆意走進任何一個地方。

位於日本東京都,有一座宏偉而嚴肅的學院而這裡正是『明冶大學』
在『明冶大學』的其中一個花園,有一位女生,一頭烏黑色的頭髮,如月彎般的眉,一雙迷人的眼眸,
擁有小巧的鼻子,小小的櫻桃小咀,看她外表是一個可人兒,她的名字是德澤雪瞳。
她以不急不快的腳步,走進約有兩一個籃球場一樣大的花園,而她最喜歡在這個地方休息,而距下一堂上課的時間剛好約三十分鐘,她只想座在這裡好好地休息,跟看看面前的海,感受著四週帶來的寧靜。

不經不覺過了三十分鐘,然而雪瞳慢慢開始向教室的方向進發。
一抹熟識身影在雪瞳面前擦身而過,一頭金色的頭髮,在微風下輕輕吹拂,他金色的頭髮顯得更加飄逸
,同色的幼眉,一雙烏黑的明眸,筆挺的鼻子,帶著薄薄咀唇,很他外表來看,是一個充滿帥氣男生,他的名字是山下智久。

記得邂逅一刻,
那一次因為要幫老師把教材放回教員室,因手太少了,把教材散在地上,
在她慌忙收拾的一刻,出現了一對寬大而廣的手,幫忙收拾,
當收拾完畢後,她抬頭看著他,就說了一聲謝謝。
這刻,她抬頭的剎那,跟他的明眸對上了,
她被他的烏黑的明眸迷上了,一個令女生神暈顛倒的笑容,
此刻,她知道她徹底地被他迷住了,而他是你,山下智久。

她到現在仍深信對他的感覺…
是一份並非一朝一日培養出來感情,
而是日積月累的感情,
而且她更相信,他跟她的感情.。

把兩年前第一次邂逅的回憶放到,自己最秘密的心房。

可是兩人還沒有說話的機會,原因?
雖說兩人都是唸上同一所大學,也是同級生,
可是雪瞳是唸的是心理學系,而智久唸的是商學系,
可說兩人甚少機會說話或碰面,
如果要說要交雜,也許就只有那一次吧!!

經過一條滿滿櫻花道上,雪瞳已經到達了她的目的地方,『明冶大學』教學大樓
在一棟一棟不同風格的建築物下,其中有一棟白色五層高大樓特別引人注意,原因它的設計新穎又有帶點優雅的大樓,與其他的建築物特別與別不同,而且出自名師手筆,充滿美式的感覺,這裡正是教學大樓,
在這五層高大樓,大多是教室,讓不同學系的學生上課。

隨著十二月的冷風吹送,伴著雪瞳她走到教學大樓的四樓,
在地下時雪瞳仍感受到冬天的冷風,可是一到達四樓,
不論是氣氛或是女生的尖叫度,也非常熱烈,不像地下的寧靜,也不覺寒風刺骨。
然而有一位女生一直靜靜地站在410室的門口,沒有跟其他女生一樣大叫大嚷,而她好像等待朋友的回來,
不消一會,她要等的人回來了,沒錯,她要等的人就是雪瞳,而這個小女生的名字是神木 紗也加.
她跟雪瞳是中學時代的同學,也算是最了解她的人。

一直看著眾多女生圍著409的教室吵著,笑著,
「仁,你好帥!」在人群中有一位女生說
「仁,你明天還會在這裡上課嗎?」另一女生掀著仁的衣袖問
看著女生這些瘋狂的動作,就掀起了她的好奇心,便問好友:「發生什麼事?」
「聽說今天商學系,在409室上課,而且商學系有兩大帥哥也會上課呢
其中一個是你的山下智久喔!!」心知好友一定想知道這個消息,所以也不作不知道好了

「是喔!!!你今天也不去湊熱鬧,真少見」不過好像沒有領好友的情,然而跟她說平日說話的方式,”毒舌”而且更加清楚好友喜歡新事物,結識新朋友,特別是帥哥..
「哈哈,那些帥哥,太帥了,不適合我呢,
而且我已經有了櫻井 翔。」哈哈~~好像被看穿了心事一樣,不過知道兩大帥哥,其中一個是雪瞳已暗戀他二年的男生,怎會去喜歡呢,而且另一個都不是自己喜歡類型.
難怪平日寧靜的課室而今天也異常熱鬧起來,而且今天真的會再次見到他嗎?

「哈,你兩天前不是要跟翔哭著說分手嗎?
為什麼今天心情這麼好。」知道前兩天紗也加哭著跟我說電話,深怕會發生什麼事,立即到她家中陪她,安慰她,看著眼前的她心情變好了,也安心一點。
「哈哈~是秘密。」紗也加帶著微笑笑說,
「人家這次又對你用了什麼金錢攻勢啊!!
上上次是一百零一枝玫瑰花,上次是新款攜電,今次應該是新款名牌手袋,還是momoko公仔」這兩人的性格,真的摸得清楚了,每一次紗也加說分手時,翔必定會買禮物給她,總是哄回她的,知道他們是艱難地才走在一起,反而會珍惜對方,也因為這樣翔已經寵壞了紗也加了。
「哈哈~當然你恨不到了。」紗也加說
「真的不知道他跟你吵架時,是你傷心,還是他的銀包在傷心耶!!」雖然知道紗也加很喜歡他,但一次很自然地跟她說這些話。
「當然是我傷心多一點啦…. 」紗也加說

在這個時間我決定不理她,因為她已經開始她跟他的戀愛故事,在這一年內,也不知道聽過多少次,不理她是較好吧!!
 
「智久來了。」在人群中有一名女生,而手指向前方,大叫道
「真的是智久啊!!」而在她旁邊的另一女生同樣大叫
雪瞳聽到女生的叫道,自不然,朝著女生的方向,看過去,當然他正向她面前走過來。
一時之間,感到自己的面頰傳來一陣刺熱,輕輕地跟他點了頭,
他似乎看見了,回應了我,輕輕點了一下頭。
今天是第二次的遇上,而且也回應了我,跟我點一下頭,這就是我們的緣份嗎?
她相信今天絕對是一個好日子。

他一直帶著微笑,走到409室,而他的出現,更令在場女生更為瘋狂。
可是智久一直帶著微笑,直至走到一個男生面前,男生卻換上多句抱怨,
「智久,你很慢耶!!」 在他面前站著也是另一位帥哥,他跟智久也是商學系,由於兩人都是帥哥,
所以是商學部兩大萬人迷,他的名字是赤西仁,
「不好意思,有點事遲到。」在遠處走過來的智久帶著不好意思的表情
「你看,我這裡快要變成動物園。」仁帶著怨言說,這兩人雖然經常吵吵鬧鬧,不過感情非常好
「不好嗎?這些多女生圍著你,你不是說著自己是萬人迷嗎?」智久斜視仁說道
「沒有女生圍著你,怎算是萬人迷。」智久以發揮毒舌向仁說
「你這個臭小子,往我在這裡等你三十分鐘有多耶!!」仁指著自己左手的手錶說
「你沒良心!!」仁說
「你很煩呢~~快行啦!!」智久沒理會仁的話,一直向前行,走進課室
說罷,他們兩人打打鬧鬧一起走進課室上課,隨即沒有理會身邊的人群,
這算是他們對這些女生一向的做法,因為他們曾經與女生們約法三章,不可以打擾他們上課,
不然他們會討厭她。

不經不覺,漫長課堂終於完結,
從教室上走出來的心理學部的學生,帶著沉重的身體,準備走出大學部門口,
然而在教室內仍有兩位女生,正在收拾課本,準備離去。

「雪瞳,真的不要等你嗎?」在左面已經收拾好書本的紗也加
「不用啦,你去找你的翔啦,人家在門口等了半小時,
你快點去找他啦,不然他又被那一個學系的女生看上了。」而在左手面的雪瞳仍收拾書本說
「我的翔,不會在我不在的時候看其他的女生。」提到心中的他,心很甜,帶著微笑說
「是嗎?你快走啦,人家會等你等到不耐煩,到時人家走掉,別要走來跟我抱怨,我不負責的喔!」雪瞳看到好友的笑容,笑說
「好啦,你自己小心一點啦。」心知好友性格,喜歡寧靜,有什麼事總是自己一人處理,便說
「嗯!」得到她的回應,紗也加也步出教室門口
當紗也加的離開後,教室只剩下雪瞳一人,顯得更加寧靜。

在雪瞳離開教室,不夠三步,沒留意前路的她,一個不小心撞向前面的一個寬闊的肩膊的男生身上,
「哎呀!!」 雪瞳摸著自己不小心撞到的額頭
那個男生聽到身傳出的聲音,急忙轉身看看背面發生什麼事。
在男生眼中,只見一個小女生,撫著自己紅了一遍的額頭。
「你沒事嗎?」很自然地關心地問
「沒事,是我不小心撞向你,不好意思。」雪瞳撫著自己紅了一遍的額頭,便跟男生說
「山下..山下同學」雪瞳看著男生,不知道是否太緊張,口吃地說了
沒錯,他就是她的白馬王子山下智久,
天哪!怎麼在這時間遇上他,遜斃!!
智久把身向前彎,在近距離下,看著已經發呆的雪瞳,
在雪瞳的面上不知不覺傳來一陣刺熱,甚至緊張,第一次跟他這樣接近。

「你是,德澤雪瞳,對嗎?」智久面向著雪瞳說
「你怎會認識我?」雪瞳一臉疑惑,心想我還不是很出名,他為什麼會認識我
「你是學校心理學部的第一名,而且我一直也留意你」智久帶著微笑說
「你一直都在留意我?」雪瞳把眸子瞪至最大,不過好像仍是未解開心中的問題,不過什麼事都來想不到
原來他一直有留意我,為什麼!!
為什麼我不知道..天哪,我怎會這麼笨,不知你一直留意我。
「忘了介紹,我是商學部的山下智久,多多指教。」一直帶著笑容的他好像沒理會她剛才的反應,仍接著說
「如果不知道你是誰,我怎會做這裡的學生,萬人迷。」把剛才的事放下,雪瞳回到現實說
傻瓜,你是萬人迷,任誰都知道,你更是我的白馬王子耶!

在這帶點緊張和簡短的對話,大家總算向了解對方邁進一大步,不過這是幸福的開始,還是痛心的開始
到現在大家還未知曉。

「德澤同學是回家嗎?不如一起走好嗎?」智久向著面紅雪瞳說
雪瞳沒說什麼只是微微點一下頭。

在一小段雪白色櫻花道上,兩人沒什麼說什麼,她只是默默地享受跟他走過這一小段路
因為她覺得她已經很幸福了。

快樂的時間好像過得特別快,他們已經到達了學校的門口,
平日要走約十分鐘的路,今天好像過得特別快,是因為有她陪著他,
她真的不想這一些路過得這麼快,如果她有能力的話,真想把這一刻留著。
「那我要行這邊啦!」 雪瞳看著右面的路說
「那我要走這邊。」智久指著左面的路
「那星期一再見了。」雪瞳向智久那一方微笑揮手,示意再見
「你自己要小心一點。」智久一直掛在臉上的笑容,直至知道要跟雪瞳分開一刻,難掩失落的表情說
「知道,你也是啊!」沒察覺身旁的他,臉容起了什麼變化,只知道她想他開心,帶著笑臉說
當大家向著自己的前方行了不夠十步,然而在雪瞳的身後聽著傳來由遠至近的跑步聲,走到她的身邊。 
「德澤同學,不如我送你回家,好嗎?」智久一把低沉,但很吸引人的聲音,傳到她的耳中
「山下同學??」突然聽到,他的聲音,又有驚又有喜,他不是說行另外一邊嗎?,為什麼現在???
「這樣會麻煩你的,大家反正也不順路。」雪瞳很想他送她回家,不過這都是會麻煩他吧,而且大家還不半小時才認識,她怕麻煩他,更怕他討厭她
「啊!!對啦,我忘記要到商店街買點東西。」智久看著雪瞳的臉,還是用個借口好了
雪瞳想了一想回應他「是嗎?如果山下同學,真的想送我回家,那我就不拒絕你的好意了。」應他
「真的麻煩你。」雪瞳低下頭說 「 嗯,不麻煩,非常樂意。」在旁的智久聽到這一句話說「那一起行吧….」

在回家這一小段路,雖然雪瞳覺得今天所發生的事像一場夢,
能跟夢中情人在早上的偶然相遇,
在課堂前跟他打擦身而過,輕輕點頭,
也能在下課後仍能跟白馬王子一起肩並肩回家,真的很像一場少女春夢,
但是她知道這是現實,原因他就在一直她的身邊..

不經不覺,在這一小段路,大家雖然沒說什麼,一直默不作聲,她深怕自己會影響這裡寧靜氣氛,
然而已經到達德澤家。
「送到這裡好了,謝謝你送我回來。」在德澤家的門口有他和她,雪瞳便說
「不用謝,男生送女生回家是應份的。」智久說
看著智久的臉的雪瞳笑說「那如果是這樣說,萬人迷不是會很忙嗎?每天都要送女生回家。」
「我只會送我喜歡的人啊!」智久說
「那星期一再見啦!!」不過雪瞳好像沒有聽到智久的話,而開著家門說
「星期一見……….」智久回應她

星期一早上的陽光,依然照耀整個大地,微寒的寒風吹到這裡,依然覺得有點冷,可是這小女生一點也不覺冷,只因星期五所發生似夢似真實的的事,已經深深烙印在她的心中。

她一如以往走到自己最愛的地方是在大學裡的其中一個花園,享受著這些景色,
然而雪瞳一直陶醉在這迷人景色,然而有一位男生在她的背後也不知道,
原來那人是上星期令她覺得似夢似真實的男主角,山下智久說「德澤同學,在這裡發呆,會容易病的。」
他脫下身上的外套,披在雪瞳的身上,然而這些舉動已經令雪瞳面紅,不只身上得到溫暖而且心更暖,
「快穿上去,這種天氣太反覆了,要穿些衣服才可以。」智久座下來說
「謝謝,」雪瞳現在心很暖,她知道這一句說話來代表她現在想說的話「那你給了你的外套給我,那你呢?」然而看到智久剩下薄薄的衣服,便說
「我的身體好強壯,不會怕冷啊!!!!!!」一直帶著笑容的他,還俏皮地拍打自己的肌肉說
「那你圍我的圍巾啦,可以暖一點點………….」看到剛才智久一話不說脫下自己的外套給自己,她也打算為他做一點事,脫下自己的頸上的圍巾,圍在他的身上
「謝謝你,德澤同學。」「你叫我雪瞳吧..那我又謝謝你借我外套。」
「嗯,你也叫我智久好了。」
「對啦,你怎知道我在這裡。」雪瞳問智久
「平日我也看見你喜歡坐在這裡休息,所以現在來看看你會不會在這裡。」智久望著海邊說
「是啊!」兩人沒說什麼,只是享受這裡獨有的溫柔

時間轉眼間過了一個月過去,雪瞳跟智久隨著大家相處時間愈長。
當大家認識愈來愈深,話題也比以前多,不論什麼事也會說,無論是課堂上的知識或是趣事,他們都會跟對方分享。
短短一個月的相處,她肯定自己對他的心意,然而他有沒有在這一個月喜歡過她,
也許答案只有他才知道。

放學時份,學生步出明冶大學的門口,有一位男生輕倚在學校大門的左方,看他好像在等人。
看見一在等的女生,慢慢走出學校門口,帶著一臉笑容來迎接她。

「智久,你等了很久嗎?」剛步出門口的雪瞳向智久說
「不是,才一會。」而智久輕倚在學校大門說 「不好意思,我剛才有點事所以遲一點。」雪瞳帶著歉意說
「不要緊,我們現在去那裡?回家,還是去其他地方。」智久摸著雪瞳的頭說
「我想回家,早點休息。」揉著自己那雙大眼,帶著半點睡醒感覺說
「我們現在回去好嗎?」在那一剎那,智久牽著雪瞳的手,感覺她沒有避開她的手,決定一直牽她的手。
雪瞳感受他,突如其來牽著她的手,他的手很寬大,很溫暖,就像初次邂逅時的感覺一樣,
就這樣他一直她牽著她的手,朝著雪瞳的家進法。

在這時,智久突然停下來,把滿臉疑惑的雪瞳,拉到自己的面前。
「雪瞳,請跟我交往。」 看著一直低下頭,默不作聲的雪瞳
「雪瞳。」輕聲細說她的名字
「你真的要跟我交往。」不理會他是不是真心對她,但她一直在等這一天終於來臨
「是真的,因為我喜歡你。」智久說
「謝謝你,智久。」一直低下頭,不敢正面看他的雪瞳
沒想過,你會為我告白,更沒想到你喜歡的是我,
此刻智久把面前的雪瞳擁入懷裡,他知道一個擁抱,可以代表千言萬語,
她感受著,他帶給她的溫柔,他的氣息,他的溫柔,還有他的所有。
自那對令人羨慕雙影,牽著雙手, 朝著雪瞳的家進法。
這真的是上天安排,一對俊男美女的組合,怎看也令人羨慕,但是這真的是他們最後的結果嗎?

還是只是魔鬼在旁邊作祟,往往在她認為是幸福的開始,慢慢偷走她的幸福,
真的是上天安排是還是只是一切都是人為的安排?

在這交往兩個月內,智久每天都會等待雪瞳一起上學放學,只知道,他們一有時間,便會見面,
也是他們快速增加感情的方法,在眾人眼中,他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然而他們心又想什麼呢?
而她知道由暗戀到相識到交往,也到許到現在,她可以肯定,她的心意是從未改變過,也是一直深愛著他,
但是這真的是她一廂情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