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5 19:13:46無路用ㄟ叢

運動的約定








一整天心情悶悶的,想找些事情發洩發洩,看看會不會讓心情好一些,到了附近的大坡國小打球,想一個人靜一靜。
沒想到一到國小,人還不少,球場的一邊有一個成年人在那邊練投籃,當然想發洩的我選擇另一邊獨自練球。練了一會,突然有二個小毛頭,看起來約小學四、五年級的年紀,說要和我一起打球二對一,那時也沒有多想,因為從這二個小孩的眼神我看到了久久不見的童心,清澈的眼藏不住任何東西,像是急於看透這個世界的這種眼神讓我展開笑容,答應和他們玩。
沒想到,這二個小毛頭球技還不差,我想在同年紀的小孩來說,他們算不錯了吧!突然想到自己小時候也是這樣,只不過打的不是籃球而是踢足球,和同年紀的小孩跑跑踢踢,有的時候和年紀大一點的人一起玩,那種感覺很讚!沒有年紀的隔閤,盡情的在球場奔馳。這種感覺,多謝這二個小毛頭,讓我重新體會。
打了一陣時間,我見他們還不累,就要他們繼續玩沒關係,我想一個人去跑跑步,就這樣,我學著電視劇上的人物,藉著跑步,一展心中的不快,愈是有力愈是用力的跑,沒力了,就停下來用走的歇一下;感覺又可以跑了,就再大步大步往前跨,就這樣跑的氣喘噓噓,上氣不接下氣,但是埂在心中的那塊石頭,似乎被打碎了一般,暢通了許多,抬頭一看,天啊!許久不見的彩虹出現在山的盡頭,這下子真的心情愉悅,再沒有任何的不快,直覺得自己運氣真好。
眼見天色已晚,那二個小毛頭也說要回家了,正當我從他們手中拿回我的球時,他們居然說:「大哥哥,明天再來喲!我們等你。」這句話讓我會心一笑,是因為他們稚嫩的表情和誠懇,是因為運動的快感,「好,我等你們。」這是我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