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 18:54:11Genius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忙不忙?

 『大概吧。』也只不過是這幾天的事情罷了。

 突然想念起這首歌的旋律,走在路上哼著,發呆時哼著,寫作業時哼著...我對它的印象始於宥嘉的Demo版本,只有人聲沒有音樂。如果你問我什麼感覺,大概就是放空一般的夢囈吧,執著了點,但很真。

 原唱是王菲,另外網路上還有動力火車唱過;前者很縹緲,後者我還沒下載到,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宥嘉唱的感覺。

 一開始,我只覺得歌詞好少,旋律是那麼容易被反覆,但大腦記起來的來來去去總是那一句「你快樂於是我快樂...」什麼時候我才發現,事情變得那麼簡單,原來一切都是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你花多少時間在誰的臉上微笑,我就花多少時間在看著你微笑;你用多少努力前進,我就用多少努力追隨你的前進;像個傀儡般,情緒和思緒是一條條細絲,牽引著我的動作。

 什麼都隨你起舞,什麼都繞你旋轉,詞多簡單,卻不曉得說中多少心事,是嗎?

 喜怒和哀樂,由我來重蹈你覆轍......

 於是,開始佩服林夕吧。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作詞:林夕 作曲:張亞東


你眉頭開了 所以我笑了

你眼睛紅了 我的天灰了



呵天曉得 既然說 你快樂 於是我快樂

玫瑰都開了 我還想怎麼呢

求之不得 求不得 天造地設一樣的難得

喜怒和哀樂 有我來重蹈你覆轍



你頭髮濕了 所以我熱了

你覺得累了 所以我睡了



天曉得 不問為什麼 心安理得

 

 

上一篇:聖多福野莓汁

下一篇:禁斷症狀

ash 2008-12-10 13:26:44

= =
你們去吃樓上的喔= =+

版主回應
被你發現拉...

哈哈哈!!!
2008-12-11 21: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