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07:29:52小鳳

防虐殺動物 建立仁愛社會

防虐殺動物 建立仁愛社會        

/林玉鳳      

春節前祐漢區出現多宗貓屍發現案,連一些平日很少關心動物保護新聞的朋友,都專門跟我聯絡,希望敦促政府跟進,社會震驚的程度,算是罕有。

    上述兩宗「三屍案」均是由動保團體發現再通知警方,而氹仔海洋花園於去年12月發現五具貓屍,有關管理公司更是今年1月才通知市政署,屍體早已被清理,遑論調查蒐證。可見當局有必要針對性地加強宣導,讓公眾或有關管理單位發現不明死因的動物屍體時,立即報警或通知市政署。相信當局及時發現取證,對於懷疑受虐或不明死因的動物屍體能否破案而言,有決定性作用。

    而且,這些案件中,除一宗疑是家貓從住所墜下外,其他暫未破案,尤其另外兩宗均是三具貓屍被同時發現,人為可能性較大,當局也懷疑個案涉及虐待動物。過去發生的虐待甚至虐殺動物案,多因無法找到凶徒而不了了之。然而,從犯罪心理學角度而言,具有虐待動物癖好的人,極有可能轉移對人施暴,這些虐畜個案是社區安全的警號,當局有必要予以重視,改善偵查手段,建立恆常的虐畜案件處理結果公布機制,讓公眾知悉當局的調查結果,以儆效尤,避免其他不法者以為殘酷對待動物毫無犯罪成本,繼續挑戰社會底線。

   更重要的是,如果我們繼續讓這些虐殺動物案不了了之,除了縱容暴戾行為,也無法教育下一代對動物以至大自然常存愛心。因此,希望警方盡快破案,將違法之徒繩之於法,平息社會憂慮,建立仁愛社會。

 

: 原載2021225日力副刊議事論政」專欄

: 力報

美好生活 2021-03-01 10:48:30

雙效希愛力:http://www.hamertw.com/shop/super-tadarise

hamer202103 2021-02-26 15:14:34

謝謝分享:http://www.tadarise.tw/shop/poxet-60/

持久液 2021-02-25 10:50:28

謝謝分享 ~
持久液 http://www.yctbu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