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 11:37:31aggartpra

“V藍北京”邀您一起“綠色出行 助力冬奧” -室內設計, Interior design

2021-09-24 15:50:35.0“V藍北京”邀您一起“綠色出行 助力冬奧”助力,北京廣播,世界無車日,綠色生活,出行29268今日關註/enpproperty-->  9月22日是世界無車日,也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35天的日子,由首都文明辦、北京市生態環境局、北京市志願服務聯合會、北京廣播電視臺主辦的“V藍北京”同心助力健康生活主題宣傳暨“綠色出行助力冬奧”線上推廣活動正式開啟。  北京廣播電視臺兩位主持人化身“文明探訪者”,借助一輛自行車、一張公交卡、一張高鐵票,通過騎行和公共交通兩條線路,展開一場幽默風趣、幹貨滿滿的“綠色出行助力冬奧”之旅,帶領網友感受“文明駕車禮讓行人”專項整治行動效果,體驗社區冬奧運動,實地探訪媯水河畔、延慶冬奧管廊等地,向廣大市民推廣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傳遞節能低碳的環保理念,助力綠色冬奧,一起向未來。  堅持“斑馬線前321”原則,使用“禮讓”手勢、遵守“車讓人”規則……北京公交集團客八分公司的駕駛員講述“文明駕車禮讓行人”的做法,呼籲廣大司機朋友遵規守法,做城市文明流動的風景線。  海陀山下、媯水河畔作為冬奧景觀廊道的重要一站,承擔著重要的綠化責任。這裡隨處可見徒步或騎行健身、自覺維護生態環境的美好景象,人們用“護綠水、愛環境”的環保美德,描繪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秀美畫卷。  本次綠色之行還走進“逐夢冰雪”的代表場館——石景山區冬奧社區文化廣場和被評為全國冰雪運動推廣示范單位的電廠路小學。熱鬧趣味的冰壺、冰球比賽依次展開,激情地揮桿、你追我趕的比分,處處洋溢著冰雪運動的快樂,盡顯冬奧文化魅力和綠色冬奧的活力。  延慶冬奧管廊是本次活動的最後一站,它既是國內首條高海拔山嶺隧道管廊,也是延慶賽區的能源“生命線”。管廊利用大落差、大坡度等地貌特征,通過“煙囪效應”加強自然通風,每年可節電約超6萬度。低碳科技的發展令人嘆為觀止,直播間網友紛紛刷屏點贊“中國智慧”。  線下豐富多彩,線上熱火朝天,廣大市民網友爭相表達要踐行綠色生活方式,當好東道主的良好意願。接下來,“V藍北京”同心助力健康生活主題宣傳將推出“供暖季我行動”、線上“文明V課堂”等系列文明實踐活動,啟發更多市民以實際行動減少碳排放、共創文明城,為“綠色冬奧”註入全民行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