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4 15:10:30aggartpra

 國平:用勞動實現夢想

  “以勞動托起中國夢!”“自覺把人生理想、傢庭幸福融入國傢富強、民族復興的偉業之中,把個人夢與中國夢緊密聯系在一起,把實現黨和國傢確立的發展目標變成自己的自覺行動”。

  在4月28日舉行的2015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高度崇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為全體人民以勤勞智慧實現偉大夢想吹響瞭號角。

  人民創造歷史,勞動開創未來。回望1840年以來中華民族艱辛的追夢旅程,我們之所以能夠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逐步強起來,之所以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加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在於億萬人民始終以勞動創造的智慧和力量去開辟,去奮戰,去拼搏,去奉獻。今天,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面對“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面對那看得見“桅桿尖頭”的偉大夢想,我們仍然要靠勞動,要靠全體勞動者的創造去實現。

  用勞動實現夢想,就要凝聚中國信心。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我們所處的時代是催人奮進的偉大時代,我們進行的事業是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我們正在從事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全體人民的共同事業。”這個偉大事業已經把我們偉大祖國送上瞭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使我們極大地壓縮瞭邁向現代化的時間。歷史雄辯證明,中國道路走對瞭。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提出並形成瞭“四個全面”的戰略佈局,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瞭理論指導和實踐指南。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協調推進“四個全面”,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我們就沒有什麼夢想不能實現。

  用勞動實現夢想,就要激發創造活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大廈是靠一磚一瓦砌成的,人民的幸福是靠一點一滴創造得來的。”沒有勞動創造,一切夢想隻是空中樓閣。惟有弘揚勞動精神,釋放創造潛能,夢想才會有最堅實的生長。惟有讓勞動光榮、創造偉大成為鏗鏘的時代強音,惟有全社會都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創造活力才能最大限度激發出來。

  身處這個偉大時代,那個無數仁人志士的夢想將在我們手裡變成現實,這是我們這代人的幸運,也是時代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以勞動創造去一點一滴地開創,以勤勞實幹一步一個腳印地邁進,我們就一定能托起偉大中國夢,更用我們新時代的勞動精神書寫中華民族的新的史詩。(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