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6 14:24:25aggartpra

 如何更好的處理員工犯錯誤

  關註員工成長,鼓勵員工勇於犯錯,但不允許重復犯錯

  有領導總是在批評下屬說你怎麼這麼笨,做什麼都不行?做什麼都犯錯?,但領導似乎都忘記瞭自己以前做同樣的事情時也犯錯,自己也是在錯誤的不斷總結中成長的。

  下屬長期一犯錯就受批評將導致員工都不幹自己不熟悉的事情無經驗的事情,解決問題也從不找新的方法,以避免被批評,久而久之部門一灘死水,沒有創新,沒有活力,領導很辛苦事事都自己操心。

  所以大傢應該鼓勵員工犯錯,員工勇於犯錯,部門才能有創新有進步,充滿活力,但是重復犯錯是堅決杜絕的,部門一個犯錯瞭應該全部門共同借鑒經驗,避免重復犯錯,共同學習和進步,創造一個良好的創新和分享的環境。領導可以高喊大傢應該勇於犯錯,領導輕松瞭,員工也露出笑容瞭…

  幫助員工分析和改正錯誤,讓每次錯誤成為成長的一部分

  某個偉人說的,智慧=經驗×反思2(平方),隻是批評員工隻能增長員工的經驗,員工的智慧成長最重要的是錯誤的反思,所以作為領導幫助員工進行錯誤分析,幫助員工反思將大大提高員工成長的速度,減少再次犯錯誤的機率。

  隻是批評是領導無能的表現

  有領導說,我們批評員工是讓員工認識到錯誤,記住這次錯誤,讓他不敢再犯錯誤;也有領導說,這個人實在是太笨瞭,總是犯錯,怎麼糾正都不行,所以隻好教訓瞭;甚至有領導認為批評員工能讓員工漲智慧,而且能提高自己的形象和威性。

  員工都不知道錯誤在哪,他如何能提高?如何能不再犯錯誤,如何能漲智慧?員工隻是變得更小心翼翼瞭,變得更不主動瞭,變得更有應付領導的智慧瞭而已,這些是作為領導需要的東西麼?非常肯定地說不是!所以作為領導應該意識到這個問題,我們需要改變…

  波特定律:總盯著下屬的失誤,是一個領導者的最大失誤,告訴瞭大傢一個問題的現象,而且引發瞭大傢的思考,希望能讓大傢都在批評下屬失誤的反思中長出新的智慧。我覺得自己應該有新智慧瞭——將下屬每次的失誤變成指導員工成長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