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 11:07:32aggartpra

 環球時報評印度缺席一帶一路論壇:三哥該醒醒瞭

  江湖正在經歷一場巨變,人心浮動。

  三哥心裡的轉速最少1個億RPM。大傢都知道,三哥的心氣一直是高的,從不甘人下,卻又無力爭上,這對三哥始終是個不小的折磨。

  如今帶頭大哥日漸自私,勢難服眾,各種力量蠢蠢欲動。早以大分舵舵主自居的三哥,這些年潛心練功,自覺大有長進,豪氣也油然頓生,一爭短長的雄心像野草一樣瘋長。

  就在這個時候,他收到瞭一封英雄帖,一封頗為燙手的英雄帖 。

  首先,三哥對發帖者龍哥的資格是頗為不服的,要召集英雄大會,不該輪到他呢?其次,居然也給自己的老對手巴弟發瞭貼,這讓三哥面子往哪兒放呢?再次,這個英雄大會,搞成搞不成,還是另外一回事呢?我堂堂三哥,幹嘛要為別人站臺……

  去,還是不去,這是一個問題!

  孤獨

  三哥最終選擇瞭沒去。三哥選擇沒去,順便還潑瞭些涼水。

  然而,這是一個讓三哥無比尷尬的選擇。

  現在大傢都知道瞭,英雄大會不但開成瞭,開的還相當熱烈,相當成功。原來三哥認為不會去的傢夥們,居然都去瞭。在這個大分舵裡,竟然隻有三哥一個人沒參加。

  三哥馬上顯得突兀瞭,孤獨瞭,尷尬瞭。

  江湖上,好事者總是不缺的。三哥的突兀和孤獨,很快成為好事者津津樂道的話題。更讓三哥意難平的是,自己的傢人也開始說怪話瞭。

  在事後總結性的傢庭會議上,有人說,不去參會是個餿主意,將來再參加隻能是一個小角色。有人說,之前有擔憂和顧慮,情有可原。但是三哥完全可以去參加,在英雄大會上坦率提出。但是不參與隻能孤立自己,因為幾乎整個江湖人士都去參加瞭。

  糾結

  都是馬後炮,可惡的馬後炮!

  其實三哥自己心裡何嘗沒動過去參加的的念頭呢。龍哥提出的大傢一起互幫互助建設傢園的想法,對三哥也很有吸引力。三哥傢裡也是年久失修,再加上口袋也不是太寬裕。加入互助組也是需要的。

  但三哥和巴弟有一塊耕地爭議,龍哥和巴弟把開發搞到這塊地上,怎麼能忍呢?再說,從一開始,三哥就不指望龍哥能分給自己多少好處。

  2016年5月6日,巴基斯坦信德省蘇庫爾地區,中巴經濟走廊最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開工,巴基斯坦總理謝裡夫(臺上左一)致辭。

  要說傢人都是馬後炮,也有些冤枉他們。在接到英雄帖之後,三哥傢人就進行過多輪大討論,主要分成三派:

  第一派: 龍哥是善意的,提出的互助倡議也是可操作的。 雙方過去也有過討論,後來被束之高閣瞭。三哥不應隻從安全角度考慮,而應從自身需要和江湖背景考慮。拒絕參加英雄大會,和其他人競相與會形成對照,是自我孤立,將來會後悔。

  第二派: 龍哥玩心眼,不能被他玩進去。 本來龍哥的江湖地位,就比三哥高。如果這次又替他站隊捧場,以後還有三哥的地方嗎?三哥尤其需要守護好自己的領地和勢力范圍,防止被龍哥侵蝕。

  第三派: 三哥應以務實的心態研究龍哥提議,摸清龍哥意圖和底牌。 三哥和龍哥已經有很多合作,這次也不應羞羞答答,策略上可以總體反對,具體支持。政策層面上反對,具體項目上支持。

  三哥想的好多!

  “大哥夢”

  刀哥想說,首先,三哥高看瞭自己。 之前說過,三哥心氣高。這個高心氣,在很大程度上,是被帶頭大哥那一幫子捧出來的。三哥和帶頭大哥同屬“皿煮派”,這是江湖第一大幫派,優越感很強。

  而這些年,被“皿煮派”排除在外的龍哥實力大增,帶頭大哥出於各種考慮,想扶植三哥牽制龍哥,對三哥多有拉攏。這顯然讓三哥有些飄飄然瞭,甚至做起瞭“大哥夢“,有瞭難放下來的架子。要是把心裡的架子放下來,好多事就不會像現在那麼糾結瞭。

  其次,三哥錯看瞭龍哥。 話說好多年前,三哥和龍哥曾有一場珠峰論劍。沒走幾個回合,三哥就敗下陣來。這成為三哥的世紀心結,讓三哥對龍哥始終懷著極其復雜的心態。但其實龍哥的心思從來不在這裡,龍哥不想和別人論劍,隻想和大傢把日子過好。龍哥的用心和誠意,隻要不帶偏見,其實不難看到。

  三哥和龍哥是近鄰,以兩傢的實力和影響力,如果不搞內訌,團結友愛一起做事,何愁不能讓這塊土地改頭換面。

  最後,三哥誤判瞭江湖。 江湖已經變瞭,已不再是光用拳頭說話的江湖,不再是仰帶頭大哥鼻息的江湖,不再是以比武論英雄的江湖。大傢早已厭倦瞭血雨腥風刀光劍影的江湖,人心思變。

  這個江湖呼喚新的英雄。三哥該醒醒瞭,不要沉睡在過時的江湖夢中。醒來,和龍哥攜手,為一個更美好的江湖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