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5 10:21:39aggartpra

 解析怎樣才能提高睡眠質量 糾正錯誤睡眠習慣是關鍵

怎樣才能提高睡眠質量,專傢認為充足的睡眠、均衡飲食以及適當的運動是保持健康生活的三個重要因素。長期睡眠不足的人,精神狀態差,思考能力、判斷能力、智力等也有所下降,即使隻是每天少睡一個小時或者半個小時,長期累積下來,對一個人的健康也是有很大的影響的。

怎樣才能提高睡眠質量

怎樣才能提高睡眠質量?首先的改變不良的睡眠習慣,馬上為你盤點常見的十大錯誤睡眠習慣。

1、枕頭過高

枕頭是陪伴我們睡眠的一個重要的工具,選擇適合自己的枕頭對睡眠質量有很大的幫助,過高過矮過軟過硬的枕頭都不利於睡眠。從生理角度來看,枕頭高度應該以8到12厘米為佳,太低的枕頭容易導致落枕的現象出現。或者因為睡眠過程中流入頭腦中的血液過多,造成第二天頭腦發脹、眼皮浮腫的問題。而太高的枕頭同樣不太適合,會影響呼吸道的暢通,容易打呼嚕,影響睡眠質量。

怎樣才能提高睡眠質量

2、枕著手臂入睡

有人睡覺的時候習慣性的枕著手臂,有安全感,但是這樣除瞭會影響到血液的循環,引起上肢麻木酸痛之外,還容易導致腹內壓力的升高,長期如此更會導致產生反流性食道炎,影響腸胃健康。因此無論是午休還是晚上睡覺,都不建議枕著雙手入睡。

3、被子蒙頭

睡覺的時候,有人喜歡用被子蒙著頭睡,這樣的習慣容易引起呼吸困難,另外會吸入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對於身體健康存在極大的危害性。另外,部分傢長怕嬰幼兒睡覺的時候著涼,因此將被子蓋得很上,這樣容易有窒息的危險,傢長應該註意。

怎樣才能提高睡眠質量

4、張口呼吸

睡覺的時候,張開嘴巴呼吸,這樣的習慣不但會導致吸入空氣中的灰塵,而且還容易導致氣管、肺以及肋部受到冷空氣的刺激。中醫學理論認為閉口夜臥才是保養元氣的最好的方法,張口呼吸睡覺的習慣應及早改掉。

5、睡前劇烈運動

睡覺前不宜進行太激烈的活動,例如長跑等,劇烈的活動會導致大腦控制肌肉活動的神經細胞呈現極強烈的興奮狀態,而這種興奮是不會在短時間內平靜下來的,因此會導致人不容易進入睡眠狀態。臨睡前兩小時內應該放松心情,讓情緒保持平和的狀態,做好入睡的準備。

怎樣才能提高睡眠質量

6、睡前飽餐

營養專傢建議晚餐不宜吃得太飽,太遲,吃得太飽腸胃為瞭加緊消化,胃會不斷的發出信號刺激大腦,大腦有興奮點,人就不會安然入睡,另外為瞭幫助消化更多的血液會流向腸胃道,導致腦部缺氧,即使入睡也睡得不安穩,睡眠質量極差。不吃夜宵,晚餐不宜太晚,是健康晚餐的一個標準。

7、睡前濃茶、咖啡

臨睡前不宜飲用濃茶、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咖啡因會刺激中樞神經,導致人興奮,不容易入睡。神經較為敏感的人,從下午開始就不宜飲用這類飲品,以保證睡眠質量。

8、睡前生氣

睡眠之前生氣、情緒起伏大、發怒等,會導致人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情緒無法恢復平靜的狀態,腦海裡思緒過多,導致更加難入睡。

9、風口直吹

炎熱的夏季,為瞭緩解炎熱,不少的人會直接讓風扇或者空調直吹自己。人體進入睡眠狀態之後,對於環境的適應能力會有所下降,風直吹容易導致人體受涼生病。古語有雲,風為百病之長,善行而數變;善調攝者,雖盛暑不當風及生臥露下。風扇和空調不宜直接對著人吹,放在旁邊,保持室內空氣的流動即可。

10、坐著睡覺

臥床休息,不躺在床上又何為臥床呢?坐著睡會導致心率減慢,血管擴張,流到個臟器的血液量減少,另外胃部消化是需要血液的供應的,從而又更進一步的加重瞭腦部缺氧的情況,頭暈耳鳴的癥狀就出現瞭。午休的時候不宜趴桌休息。



Shiny,Health,V面,Beauty,濕疹,透明質酸,Botox,瘦面,提升,去斑,去紋,暗瘡,埋線,眼袋,黑眼圈,,凹凸洞,減肥,減脂,去脂,減脂增肌,增肌,微調,毛孔粗大,脫墨,膠原增生,美白,皮膚敏感,經絡淋巴,收緊,激光,童顏,皺紋,小氣泡,BB膠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