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3 12:02:00aggartpra

 教你兒童秋季養生小常識 飲食保健當以潤燥益氣

到瞭幹燥的秋季養生的話題就備受關註,那麼到底兒童秋季養生小常識有哪些呢?秋季飲食保健當以潤燥益氣為中心,以健脾補肝清肺為主要內容,兒童秋季養生小常識多以清潤甘酸為大法,寒涼調配為要。

兒童秋季養生小常識

兒童秋季養生小常識1、茶療養生法

茶療簡便,既可養生又能治病,近年來茶葉中的營養成分和藥理作用,不斷被人們發現,其保健功能和防治疾病功效得到肯定。在秋季,如能根據自身體質,選用適宜療方,對增進健康、增強體質定會有益。

兒童秋季養生小常識

兒童秋季養生小常識2、蘿卜茶

白蘿卜100克、茶葉5克,加少量食鹽,先將白蘿卜洗凈切片煮爛,略加食鹽調味(勿放味精),再將茶葉用水沖泡5分鐘後倒入蘿卜汁內服用,每天2次不拘時限,有清熱化痰、理氣開胃之功,適用於咳嗽痰多、納食不香等。

兒童秋季養生小常識

兒童秋季養生小常識3、薑蘇茶

生薑、蘇葉各3克,將生薑切成細絲,蘇葉洗凈,用開水沖泡10分鐘代茶飲用。每日2劑,上下午各溫服1劑。有疏風散寒、理氣和胃之功,適用於風寒感冒、頭痛發熱,或有惡心、嘔吐、胃痛腹脹等腸胃不適型感冒。此方以藥代茶,味少而精,實用簡便。

兒童秋季養生小常識

兒童秋季養生小常識4、銀耳茶

銀耳20克、茶葉5克、冰糖20克。先將銀耳洗凈加水與冰糖(勿用綿白糖)燉熟;再將茶葉泡5分鐘取汁和入銀耳湯,攪拌均勻服用。有滋陰降火,潤肺止咳之功,適用於陰虛咳嗽。

兒童秋季養生小常識

兒童秋季養生小常識5、桔紅茶

桔紅3-6克、綠茶5克。用開水沖泡再放鍋內隔水蒸20分鐘後服用。每日1劑隨時飲用,有潤肺消痰;理氣止咳之功,適用於秋令咳嗽痰多、粘而咳痰不爽之癥。

秋季是從立秋至立冬3個月,秋季的特點是由熱轉寒,陽消陰長。所以秋季養生保健必須遵循養收的原則,其中飲食保健當以潤燥益氣為中心,以健脾補肝清肺為主要內容,以清潤甘酸為大法,寒涼調配為要。下面介紹秋季飲食養生的幾種方法。

兒童秋季養生小常識

兒童秋季養生小常識6、水果養生法

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作為清涼的補劑,對於低血糖、大便幹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癥有一定的療效。勞累過度或饑餓頭暈的人,隻要吃上兩節甘蔗就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但是,由於梨、甘蔗性寒,對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



Shiny,Health,V面,Beauty,濕疹,透明質酸,Botox,瘦面,提升,去斑,去紋,暗瘡,埋線,眼袋,黑眼圈,,凹凸洞,減肥,減脂,去脂,減脂增肌,增肌,微調,毛孔粗大,脫墨,膠原增生,美白,皮膚敏感,經絡淋巴,收緊,激光,童顏,皺紋,小氣泡,BB膠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