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6 12:26:12aggartpra

喝薄荷粥來緩解工作壓力 醒神健脾胃

  

  開春之際,大傢也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中,忙碌的工作生活漸漸走入正軌,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也就隨之而來。壓力大總是會令人有煩躁易怒的情緒,導致失眠、肝氣鬱結等癥狀,因此需註意做好預防調理,減少對身心的傷害。工作壓力大怎麼辦?不放喝薄荷粥,可幫助順應春季升發之氣,幫助促進新陳代謝,緩解壓力,清熱解毒,增強食欲助消化。

  薄荷有著芳香宜人的氣味,我們常會在一些清新口氣的產品中見到。薄荷有著很高的藥用價值,它有著預防風熱感冒的功效,可以疏肝解鬱。和其他有著芳香氣味的花草植物一樣,薄荷也可以幫助緩解人抑鬱、易怒等不良的心理情緒。在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有助清醒頭腦,提神放松。

  使用薄荷時,可以將其制作成粥品。準備好適量的薄荷和米,將薄荷洗凈之後切碎,然後將米洗凈,加水煮成粥,等粥即將熟的時候,把薄荷碎撒進粥裡,散發出香味的時候即可關火。薄荷在烹煮肉片粥、魚片粥、海鮮粥的時候也可使用,有助去腥的同時,還可增加粥的鮮味,使用後有助提神減壓。

  薄荷除瞭可以煮粥之外,它還可以加工制成各種菜肴和飲品。在頭痛、咽喉不適的時候,拿薄荷菊花泡茶,或者是薄荷玫瑰泡茶喝,可幫助緩解癥狀。新鮮的薄荷葉可以將其加工制作成果汁,將果汁制作好之後,往果汁裡加適量的薄荷即可,比如可以做薄荷檸檬水,清爽怡神。薄荷還可以做湯,當做香草等食用。

  註意薄荷食用多瞭會耗氣動氣,因此不適合病後體虛、易出汗、孕婦等人食用。



Shiny,Health,V面,Beauty,濕疹,透明質酸,Botox,瘦面,提升,去斑,去紋,暗瘡,埋線,眼袋,黑眼圈,,凹凸洞,減肥,減脂,去脂,減脂增肌,增肌,微調,毛孔粗大,脫墨,膠原增生,美白,皮膚敏感,經絡淋巴,收緊,激光,童顏,皺紋,小氣泡,BB膠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