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 11:34:22aggartpra

 外媒:湖南推廣場舞傳播核心價值觀有爵士等風格

  原標題:美媒:湖南推廣場舞傳播“核心價值觀” 有爵士等風格

  參考消息網9月5日報道 外媒稱,中國一省份為如何強化政治意識形態提出瞭一個別出心裁的點子:廣場舞。當地官員說,政府希望“以人民群眾最喜聞樂見的方式”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播開來。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9月2日報道,湖南省最近發佈瞭20支旨在幫助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舞蹈,目的是為中國人提供一套價值觀。

  報道稱,為瞭推廣新舞蹈,湖南省當局招募瞭一些女舞蹈演員。她們身著熒光綠T恤衫和白色長褲,時而用手擺出心形圖案,時而張開雙臂,時而揮舞扇子。

  當地官員說,政府希望“以人民群眾最喜聞樂見的方式”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播開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由12個詞組成,涵蓋瞭平等、法治、友善、自由、文明等主題。

  湖南省官員說,他們希望這些舞蹈能夠幫助人們記住上述價值觀。他們還計劃推出相關教材,並培訓15000名廣場舞教練員來幫助傳播這些舞蹈。

  報道稱,這些舞蹈的目標人群之一是中國不斷增加的退休人群。人們經常能看到他們成群結隊地在公園裡跳舞,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的戶外鍛煉方式。

  那麼,這些靈感源自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舞蹈究竟是什麼樣子?

  記者通過電話聯系到瞭活動的組織者之一、專門從事舞蹈工作的羅寒(音)。她說,這些舞蹈根據公開征集的20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歌曲編排而成。

  羅寒解釋說:“例如,以平等為主題的歌曲節奏活潑,所以同一主題的舞蹈也更具爵士舞風格。”她說,與在退休人群中流行的舞蹈風格不同,以自由為主題的舞蹈設計得更具拉丁舞風格。她說:“我們想要一些特別的東西,所以加入瞭拉丁舞元素。當然,老奶奶們不可能像專業舞蹈演員那樣扭動臀部。”

  報道稱,每個核心價值觀主題詞都有至少一支歌曲和舞蹈。組織者說,文明、法治和敬業等主題詞有好幾支舞蹈,因為這些價值觀激發人們創作瞭更多作品。

  羅寒說:“據我們所知,我們是第一個推出這種主題舞蹈計劃的省份。”她說,這些簡單易學的舞蹈有望流行起來,就像當年風靡全國的《小蘋果》及其帶來的廣場舞熱潮一樣。

  來源:參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