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0 11:03:21aggartpra

自然流產後註意事項 自然流產保養是關鍵

自然流產後註意事項 自然流產保養是關鍵

自然流產後註意事項有哪些呢?自然流產後,女性身體較為虛弱,如何盡快恢復,給未來的寶寶安個好傢?關鍵在於補養措施要做好。女生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照顧好自己。下面看小編介紹的保養措施吧。

自然流產後註意事項

自然流產後註意事項,自然流產:胚胎或胎兒在20周以前(或胎兒體重在500g以下)尚不能獨立生存,未使用人工方法而與母體分離者稱為自然流產。按懷孕的時間,自然流產可分為早期流產和晚期流產。前者指妊娠不足12周的流產,後者指12~20周的流產。

據調查,有15%~20%的孕卵發生自然流產。事實上,未覺察到的流產為數更多。如果將受精卵因不能成功著床或胎兒發育不良而流產者計算在內,就有50%以上的妊娠不能維持到分娩。也就是說,有一半以上的孕婦會在妊娠過程中失去做媽媽的機會。英國曾有78%的20~29歲妊娠婦女最終發生流產的報道。流產後怎麼去保養有以下幾點:

自然流產後註意事項

1、選擇合適的飲食,保養子宮

應選食富含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種蔬菜、水果、豆類、蛋類、肉類等。胃腸虛寒者,慎服性味寒涼食品,如綠豆、白木耳、蓮子等。體質陰虛火旺者慎服雄雞、牛肉、狗肉、鯉魚等易上火之品。

民間有不少食療方對預防習慣性流產和先兆性流產很有效果。這裡向大傢介紹二則:

1)蓮子、桂圓肉各 50克 ,文火堡湯 ,加山藥 100克煮粥。懷孕後即開始食用,每日1~2次,適宜於陰道出血、小腹墜痛、腰腿酸軟、苔白舌淡有習慣性流產史者。

2)南瓜蒂 3個,蓮蓬蒂 6個,共焙黃為末,分3次服,火湯送下,一日服完,適且於妊娠數月後胎動腹痛、陰道出血、顏色鮮紅、面赤口幹、五心煩熱、小便短赤的血熱型先兆性流產者。

2、生活有規律,防止便秘

起居以平和為上,如早晨多吸新鮮空氣,多散步,每日保證睡眠8小時,但也不要睡得太多,亦不可思慮過多、太過操勞。應養成每日定時排便的習慣,杜絕便秘,但應避免用瀉藥。

自然流產後註意事項

3、保持心情舒暢

婦產科研究者認為自然流產是因為孕婦腦皮層下中樞興奮亢進所致,試驗證明神經系統的機能狀態對流產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因此保證精神要舒暢,避免各種刺激,可培養多種興趣愛好,以消除緊張、煩悶、恐懼心理,以調和情志,為再次妊娠做好準備。

然流產後註意事項關於保養方面的就是這些瞭。自然流產後應臥床休息2—3天,以後可下床活動,逐漸增加活動時間。在自然流產後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和下冷水勞動,避免受寒。註意增加營養,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促進受損器官的早日修復。有過流產經歷的女性面對再次受孕,不用過於緊張,應把流產看作是不健康的胎寶寶自然淘汰。在第二次受孕時,沒必要過於擔心,也不用一直臥床休息,隻要定期進行相關檢查,以輕松愉快的心態妊娠就可以瞭。



Shiny,Health,V面,Beauty,濕疹,透明質酸,Botox,瘦面,提升,去斑,去紋,暗瘡,埋線,眼袋,黑眼圈,,凹凸洞,減肥,減脂,去脂,減脂增肌,增肌,微調,毛孔粗大,脫墨,膠原增生,美白,皮膚敏感,經絡淋巴,收緊,激光,童顏,皺紋,小氣泡,BB膠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