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9 10:02:02aggartpra

 告訴你人格障礙的癥狀有哪些 要與精神病相區別

人格障礙的癥狀有哪些?人格障礙和精神病是兩個不一樣的概念。人格障礙是介於正常人與精神病患者之間的行為特征。所以,人格障礙患者難以正確評估社會對自己所作出的要求,和自身應該采取的行為應對方式。下面就告訴你告訴你人格障礙的癥狀有哪些?

人格障礙的癥狀有哪些

1、反社會型人格障礙

這種人格障礙是對社會存在嚴重威脅的一種人格類型。常見於男性。此類人格障礙包括攻擊性人格與退縮型人格。2者都具有社會不適應性。

攻擊性人格具有高度的攻擊性,與無羞愧感。對事情的認知失去瞭自主神經反應,包括皮膚的直流電反應。容易沖動。

退縮型人格具有高度的社會不適應性。自我控制不良,對自己的人格缺陷缺乏自知力。在社會交際中與人群顯得格格不入。缺乏責任心,耐心差。

2、偏執型人格障礙

偏執型人格障礙通常會有明顯的猜疑心或偏執為主要特征。男性患者比較多。他們會敏感多疑,固執,難以接受別人的意見,對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不顧一切。這種人的嫉妒心強烈,心胸狹隘。

表現出缺乏安全感、缺乏幽默感。容易沖動,好鬥,喜歡攻擊他人。整天處於高度戒備和緊張狀態之中。

人格障礙的癥狀有哪些

3、表演型人格障礙

又稱為尋求註意型人格障礙或癔癥型人格障礙。喜歡以高度情感和誇張的行為動作吸引別人註意的一類人格障礙。多見於女性。

表現為人格不成熟和不穩定。暗示性和依賴性特別強烈。高度地以自我為中心,不顧他人感受。情感變化多端,容易激動,自我放任,與人不能維持較長時間的社會聯系。喜歡打扮得花枝招展吸引人的註意。但是性生活被動,缺乏性感受。

行為、語言與兒童類似,思想情緒不成熟、不穩定。

4、分裂樣人格障礙

這種人格障礙又被稱為關閉型人格或內向性。一般多開始於童年時期。通常表現為容易害怕、退縮膽小、沉默隱匿、不與人交往。為人冷漠,給人以冷血的感覺。對事情無動於衷,對待事物與人缺乏應有的情緒波動。

同時,這種人缺乏朋友,在日常的人際關系中也難以融入。時常孤單一人,沉溺在自己的夢想世界中。喪失對現實社會所發生事物的認知能力。



Shiny,Health,V面,Beauty,濕疹,透明質酸,Botox,瘦面,提升,去斑,去紋,暗瘡,埋線,眼袋,黑眼圈,,凹凸洞,減肥,減脂,去脂,減脂增肌,增肌,微調,毛孔粗大,脫墨,膠原增生,美白,皮膚敏感,經絡淋巴,收緊,激光,童顏,皺紋,小氣泡,BB膠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