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8 10:39:40aggartpra

 分析孕婦能吃豆腐嗎 教你怎樣吃豆腐更有營養

孕婦能吃豆腐?豆腐是我國的傳統美食,營養豐富,受到大傢的喜愛,烹飪方法也千變萬化,各種各樣以豆腐為原料的菜豐富著我們的餐桌。那麼該怎樣搭配,可以讓孕媽咪吃豆腐吃得更健康營養呢?

孕婦能吃豆腐嗎

孕婦能吃豆腐嗎?豆腐和一下食物搭配可以獲得更高的營養:

1、豆腐配海帶,可以補碘補鈣

豆腐及其大豆制品,營養豐富,價格便宜,能補充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質、卵磷脂、亞油酸、維生素B1、維生素 E、鈣、鐵等。豆腐中還含有多種皂角甙,能阻止過氧化脂質的產生,抑制脂肪吸收,促進脂肪分解;但皂角甙又可促進碘的排泄,容易引起碘的缺乏。海帶含碘豐 富,將豆腐與海帶一起烹調,可預防孕婦缺碘,是十分合理的搭配。

孕婦能吃豆腐嗎

2、肉蛋配豆腐可以提高營養價值

豆腐雖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缺少一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蛋氨酸。如果單獨燒菜,蛋白質的利用率則很低。如果將豆腐和其他的肉類、蛋類食物搭配在一起,可以提高豆腐中蛋白質的營養利用率。

孕婦能吃豆腐嗎

3、豆腐配蘿卜,促進消化吸收

豆腐屬植物蛋白,多食會引起消化不良。蘿卜,特別是白蘿卜的消化功能強,若與豆腐拌食,有利於豆腐被人體吸收。

孕婦能吃豆腐嗎

4、魚配豆腐營養更佳

豆腐蛋氨酸含量較少,而魚類含量非常豐富;魚類苯丙氨酸含量比較少,而豆腐中則含量較高。這樣兩者合起來吃, 可以取長補短,相輔相成,從而提高營養價值。由於豆腐含鈣量較多,而魚中含維生素D,兩者合吃,借助魚體內維生素D的作用,可使人體對鈣的吸收率提高很多 倍。因此,特別適合孕婦食用。



Shiny,Health,V面,Beauty,濕疹,透明質酸,Botox,瘦面,提升,去斑,去紋,暗瘡,埋線,眼袋,黑眼圈,,凹凸洞,減肥,減脂,去脂,減脂增肌,增肌,微調,毛孔粗大,脫墨,膠原增生,美白,皮膚敏感,經絡淋巴,收緊,激光,童顏,皺紋,小氣泡,BB膠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