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15:57:51aggartpra

美聯儲普羅索:過晚加息將帶來風險

北京時間10月16日晚間消息,費城聯儲主席查爾斯·普羅索(Charles Plosser)周四稱,他仍舊對美國經濟前景感到樂觀,並預計未來18個月時間裡的經濟增長率將為3%。他還表示,美聯儲應盡早加息,以避免通脹加速上升的可能性。

普羅索表示:“等待太長時間才開始加息——尤其是一直等到完全實現最大就業的目標時才開始——將會帶來風險,原因是我們無法知道已在何時達到瞭目標。”

他還表示,在加息問題上等待太長時間還可能會令美聯儲政策重返激烈的“go-stop”政策,也就是美聯儲將不得不在必要時候“緊急剎車”。但普羅索同時指出,他並不是建議現在就應該一定要上調基準利率,並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務是更改美聯儲的措辭,從而允許“比目前許多人預期中更早地”加息。

普羅索是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今年的輪值投票委員,他對該委員會上兩次發佈的貨幣政策聲明均持反對立場,原因是他希望取消聲明中有關美聯儲承諾將在“相當長時間裡”保持極低利率的措辭。(星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