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14:12:14aggartpra

金融機構要求滬港通開通時間推遲至11月底

北京時間10月22日晚間消息,據外媒報道,部分國際大型銀行及資產管理公司已經向香港證監會發信,要求給予他們更多時間為滬港通作好準備。

亞洲證券業與金融市場協會(Asia Securities Industry & Financial Markets Association,簡稱ASIFMA)稱,滬港通推出還不成熟,其客戶還不能在下周開始交易。港交所有關滬港通措施的細則仍存在不確定性,例如資本利得稅尚需厘清、以及一些技術問題等。而且一旦各項細節確定,投行亦需要時間來調整交易系統和準備客戶文件。

這些國際大型金融機構希望希望能提前一個月預告滬港通開通時間。此前市場普遍預計,滬港通將於10月27日正式開通。但ASIFMA在上述信件中表示,滬港通開通時間可以推遲到11月底。

亞洲證券業與金融市場協會(ASIFMA)是一個獨立的地區性行業協會,由買方和賣方市場60多個領先金融機構組成,包括銀行、資產管理公司、律師事務所、市場基礎設施服務提供者等。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上周五曾表示,滬港通準備工作已就緒,但沒有具體開通時間還沒有明確時間表。(蕭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