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7 10:29:20aggartpra

迎新交響音樂會連續九年奏響“開學第一課”-暑期課程

迎新交響音樂會連續九年奏響“開學第一課”-暑期課程

中國教育新聞網青島9月11日訊(記者 孫軍 通訊員 楊安 白瀅琦)今天,中國石油大學(華東)2019年迎新交響音樂會在學校體育館舉行,7000餘名本科生、研究生、留學生及部分學生傢長欣賞瞭大型迎新交響音樂會。本次音樂會由中國石油大學勝華交響樂團和中國石油大學青年合唱團聯袂出演,國傢一級指揮徐學敏教授擔任現場指揮。石大為新生獻上瞭一份特別的禮物——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中國石油大學2019年迎新交響音樂會,奏響瞭新生們的“開學第一課”。

圖為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歌唱祖國迎新交響音樂會現場。中國教育新聞網記者 孫軍 攝影

“東方升起瞭太陽,放射出萬道霞光……”校歌回顧瞭石大建校六十六年來的歷史成就,以真心真情演繹石大人團結奮進、無私奉獻的赤子情結。在昂揚的校歌聲中,交響音樂會拉開瞭序幕。

交響合唱《創造太陽》以回顧中國石油大學建校六十六年來的歷史成就、展現石大人傳承不息的精神、展望未來跨越式發展的願景為宗旨,重墨學校因油而生,求真務實和因油而興、團結奉獻的往日崢嶸歲月,素描學校因油而強、開拓創新的新階段辦學輝煌,以真心真情演繹石大人團結奮進、無私奉獻的赤子情結。

作品以宏大的敘事和細膩的描述構成瞭文學和音樂的獨特視角,綜合運用合唱、重唱、領唱、詩朗誦、多媒體等藝術形式,跨越時空,情景交融,以大型LED屏幕為背景展示學校六十六周年發展歷史,配以絢麗的舞美燈美設計,創意新穎,藝術構思完整,結合石油特色,以史詩般的頌歌,謳歌石大輝煌的歷史。一幅幅生動凝練的校園畫卷,一幕幕波瀾壯闊的歷史瞬間,一組組親切鮮活的人物形象,躍然紙上,直達心靈,凝聚成這部作品的形態與氣象。

在高亢的《我的祖國》的歌聲中,迎新交響音樂會圓滿落幕。

現場反響熱烈,不時響起陣陣掌聲。精彩的演出讓學校師生領略瞭高雅音樂的魅力,感受到高雅藝術之美。2019級海洋與空間信息工程學院測繪工程專業本科生許津在qq空間分享瞭現場照片,引得親朋好友紛紛點贊,有人羨慕地評論說成是“看人傢的‘開學第一課’多棒”。

據悉,自2011年起,為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中“高等教育院校中應當講究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思想,該校連續九年舉辦新生交響音樂會。總指揮徐學敏說道:“開學典禮後為新生奉獻一場藝術盛宴,是中國石油大學加強校園文化建設、提升校園文化品位的重要舉措,希望將文化傳承進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