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10:13:37aggartpra

拉加德:IMF將在下周調降全球增長預期

北京時間10月3日凌晨消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周四表示,基金組織會在下周發佈的報告中再次降低對全球經濟增長前景的預估,並稱經濟復蘇依然是“脆弱,不平衡以及充斥著風險的”。

拉加德是在喬治城大學外交學院的一次活動中發言透露這一消息的。她說,“預期中2015年將隻有溫和的加速,對於可能的增長的展望已經被壓低瞭。”

拉加德的這番言論被認為是在為下周於華盛頓召開的全球財政官員年度會議奠定一個基調,屆時各國財政部長和央行行長將會共同探討刺激經濟增長以及平息任何可能障礙的方式。

在7月提出的最後一次預測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認為全球經濟會在2015年有4%的增長,略高於2014年的3.4%增速。而拉加德在周四的發言中說,高債務,高失業率,歐洲萎靡的通貨膨脹以及金融領域大量的風險將會造成未來數年疲弱的增長。

拉加德女士說,如果沒有來自決策制定者們積極的回應,全球經濟可能陷入“平庸水平的增長”一段時間。她說,“低增長維持很長時間”是造成潛在的經濟擴張受到限制的因素之一,“如果人們預期明天的潛在增長會是很低的,他們將會減少今天的投資和消費。”她強調,這樣的情況“會嚴重危及復蘇,特別是發達國傢的復蘇”。

拉加德說,在發達國傢中,美國和英國有最強勁的增長,而這個形勢在日本更加溫和一些,在歐元區表現弱勢,主要的新興市場國傢則是有所放緩。

拉加德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還是希望對低成本借貸維持數年,以及創紀錄的高資產價值所造成的金融領域風險的累積提出警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擔心,金融風險正在從傳統的銀行領域向監管並不嚴格的,包括對沖基金和投資機構的“影子”銀行業轉移。

與G20國集團所支持的措施一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力主更大規模的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希望各國實施幫助經濟更有競爭力的政策,以及對金融市場更強的監管。她說,“這意味著更大膽政策的組合,以註入一種‘新的動力’,克服這種對未來投下陰雲的‘新的平庸’。”

在談到美國剛剛確診的首例國內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時,拉加德說,多個非洲西部國傢正在致命的疫情蔓延,“如果不及時而且適當地被解決,可能對區域乃至世界構成顯著的風險”。 (孔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