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 10:56:52aggartpra

先用水還是用肌底液 肌底液用在哪個步驟

先用水還是用肌底液

肌底液用在爽膚水後。當潔面過後,臉部因為剛清潔完,會有稍許的幹澀感,這時應該先用爽膚水拍臉,為肌膚及時補充水分,並鎖住洗面奶中的營養成分,同時還能起到再度清潔的作用,肌底液用在爽膚水後,是促進接下來使用的護膚品吸收的,而爽膚水質地輕盈,本身就能被肌膚所吸收,因此不需要肌底液的促進,如果將他們的使用位置對換,那麼爽膚水就失去瞭作用。

肌底液使用方法

肌底液用在乳液前

用完肌底液後,緊接著使用的護膚品是乳液,乳液的密度相對爽膚水較大,為乳狀類護膚品,在使用時被吸收速度較慢,時間較久,而肌底液在乳液前使用,就是幫助增強肌膚的吸收力,令乳液更好更快速地被肌膚所吸收,從而發揮出最大的作用。

肌底液用在精華前

如果還要使用精華產品,那麼肌底液的使用順序變為:爽膚水、肌底液、精華、乳液、面霜等。精華含有極高的營養成分,使用起來相對更難吸收,而肌底液能夠幫助打開肌膚毛孔,將精華內的營養成分送至皮膚深層。

肌底液用在面膜前

在敷面膜前,也可以先塗一層肌底液。我們知道面膜中含有極高的營養成分,並且見效迅速,補水面膜敷完臉部立刻水潤,而美白面膜敷完臉部立刻白凈,在敷面膜前,用肌底液先幫助肌膚打開“胃口”,如此一來肌膚對於面膜中的營養能更好地吸收。

肌底液使用要註意什麼

1.液作為一款輔助產品,是用來幫助肌膚更好地吸收其它護膚品的,因此它需要依賴其它護膚品存在,如果單獨使用肌底液,它的促吸收作用就不存在瞭,跟爽膚水沒什麼差別。

2.液使用步驟錯誤的話,它的主要作用——幫助肌膚吸收營養就浪費瞭,其次它的次要作用軟化角質、滋潤角質,如果用在其它護膚品後,也失去瞭意義,同時肌底液在乳液、面霜後使用,很容易被堆積在皮膚表面,從而導致無法被吸收或毛孔堵塞,令肌膚營養過剩,甚至長出脂肪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