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09:29:01aggartpra

爆出特朗普豪言 稱基建計劃將在2-3周內出爐

據外媒周一(5月1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采訪時表示,基建計劃已經基本完成,將在未來2-3周也可能更早公佈。

上周,特朗普的基礎設施計劃小組主席Steven Roth表示,政府正在“非常謹慎地”與澳大利亞展開公私合作模式,該項合作將為道路、橋梁和其他公共項目融資。

鑒於此,特朗普總統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采訪時,才做出瞭上述表述。

此外,就美國政府財政計劃的其他內容還有另一好消息。白宮國傢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日內稱,目前已經爭取到保障醫改法案通過的投票,稅改法案是屬於中產階級的。

而且,美聯儲調研也顯示,86%受訪者認為特朗普稅改計劃能夠刺激美國經濟。

但是,就特朗普此前公佈的稅改計劃的確定部分進行估算,未來10年稅改將使美國減少財政收入5.5萬億美元左右。這份稅改方案,將使得美國在赤字問題上雪上加霜。

業界就美國或雪上加霜的赤字問題分析稱,即使特朗普在未來2-3周內公佈基建計劃,或也隻是“畫大餅”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