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9 11:01:31aggartpra

地區沖突給美國國債市場帶來恐慌

北京時間8月18日晚間消息,不要壓賭美國國債市場將很快回升。

中東和烏克蘭的地區沖突,歐洲債券收益率下跌,這些因素已經在美國國債市場帶來瞭恐慌,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在上周五下跌至2.3%,創下瞭14個月的低位。上周,美國國債收益率收於2.34%。

美國國債價格在上周五加速反彈。當時烏克蘭聲稱,俄羅斯軍車隊的多數車輛晚間遭到烏克蘭炮兵摧毀其炮兵摧毀。這一快速反彈顯示出瞭一些領先的債券投資者對市場提出的要求,如DoubleLine的傑弗裡·岡拉克,他們為規避風險而轉向國債。

位於美國加州帕薩迪納市的西方資產管理公司經理克裡斯-昂多夫是一名美國國債經理,他表示:“我們正處在一個當前在很大程度上超出基本面的市場環境。收益率下跌是恐慌的反映,因為美國國債繼續發揮作用,它們一直是動蕩環境下的優質資產。 ”

主要投資於美國國債的基金吸引連續4周呈現資金凈流入。根據湯森路透旗下理柏的數據,在此期間累計獲得45億美元新的投資者的現金。與此同時,4周的流動數據顯示,投資者正在以近6個月以來最快的速度進入美國國債市場。

與此同時,對沖基金等更多的投機性投資者,已經在近期扭轉瞭對美國10年期國債期貨和期權的空頭頭寸。最新一周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數據顯示,投機性資金為凈多頭3.74億美元,而在此前一周為凈空頭6.16億美元。

債市最近的牛市已經完全無視押註今年美國利率會上升的投資者。當前美國就業情況好轉,美聯儲已經為2015年收緊貨幣政策掃清瞭道路。

美國國債收益率可能會進一步下降。市場預期,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耶倫將在下周懷俄明州Jackson Hole的全球央行行長會議上重申她對勞動力市場疲弱的擔憂。(瑥丼)

【美國Business Insider作品(簡稱“作品”)的中文翻譯權及中文版版權均歸騰訊公司獨傢所有。未經騰訊公司授權許可,任何組織、機構或個人不得對作品進行中文翻譯或對作品中文版本實施轉載、摘編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為,違者騰訊公司將追究其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