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2 10:20:26aggartpra

三任總書記四任總理為啥要面見這位“90後”?

原標題:三任總書記四任總理為啥要面見這位“90後”?

  1996年至今,習近平、江澤民、胡錦濤三任總書記,李克強、李鵬、朱鎔基、溫傢寶四任總理都曾面見過十一世班禪,聽取他匯報修行、學習情況。

  7月21日至24日,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佈在日喀則德慶格桑頗章,舉行瞭坐床以來的首屆盛大時輪金剛灌頂法會。

  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吳英傑到法會現場指導服務管理工作,區領導公保紮西、格桑次仁、洛桑久美全程陪同班禪在日喀則開展各項活動,自治區領導薑傑、丹增朗傑、張曉華等參加瞭相關活動。

  據《西藏日報》報道,法會期間,班禪精進的佛學造詣和莊嚴得體的言談舉止,充分展示瞭造詣精深、學識淵博的佛學修為和愛國愛教、護國利民的大活佛風范,受到瞭參會高僧活佛和廣大僧俗信眾的虔誠信仰和衷心擁戴,贏得瞭各族各界人士的廣泛好評和高度贊譽。

  “政事兒”(微信ID:gcxxjgzh)註意到,此前中央統戰部透露,2015年6月10日,十一世班禪拜見習近平總書記時,提出正在準備辦時輪金剛灌頂法會,習近平給予瞭支持和鼓勵。

  1990年2月13日,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佈出生於西藏嘉黎縣一個普通牧民之傢。其父索南紮巴和母親桑吉卓瑪均讀過小學,生下一個膚色白晰、五官秀美、雙目明亮,右臉上生有一痣,頗具瑞相的男孩。桑吉卓瑪的父親給外孫取名堅贊諾佈,意為“神聖的勝利幢”。

  1995年12月8日,十一世班禪正式坐床,成為藏傳佛教的宗教領袖。

  2010年2月,額爾德尼·確吉傑佈當選為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這是他擔任的首個社會職務;同月28日,他被增補為全國政協委員,成為中國首個“90後”委員。三年後,2013年3月11日,班禪又當選全國政協常務委員。至今,班禪已連續7年參加全國兩會。

  “政事兒”(微信ID:gcxxjgzh)梳理發現,1996年至今,習近平、江澤民、胡錦濤三任總書記,李克強、李鵬、朱鎔基、溫傢寶四任總理都曾面見過十一世班禪,聽取他匯報修行、學習情況。

  習近平

  “習主席對我提出的三點希望,將是我一生的座右銘”

  2015年是西藏自治區成立50周年。去年6月10日,習近平在中南海接受十一世班禪的拜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陪同接受拜見,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參加活動。

  見面時,習近平勉勵他刻苦學習、努力修行,秉承十世班禪大師遺願,秉承佛教眾生平等、慈悲為懷的理念,積極促進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努力成為一位具有精深佛學造詣和深受僧俗信眾愛戴的藏傳佛教活佛。

  班禪向習近平敬獻瞭哈達,並介紹瞭他坐床20年來的情況,習近平對他在各方面取得的進步表示祝賀。

  “政事兒”(微信ID:gcxxjgzh)註意到,習近平接受拜見時,對十一世班禪提出三點希望:繼承藏傳佛教愛國愛教的光榮傳統,胸懷祖國,心系人民,堅定不移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積極開展教義闡釋,弘揚藏傳佛教教義中的揚善抑惡、平等寬容、扶貧濟苦等積極思想;精進學修,不斷提高宗教學識和道德修養,學習人類一切文明成果和現代科學文化知識,不斷開闊自己的眼界和胸襟。

  對於這次拜見,班禪評價為:“習主席對我的成長進步提出瞭明確要求,令我終身難忘。歷屆中央領導人對我的親切接見,以及對我成長的關懷,不僅僅是對我個人的關懷,更是對整個宗教界,對西藏人民的關懷。”他說,“我把這20年來學習的成果、工作的經歷、心得體會都匯報給瞭主席,主席聽瞭非常滿意”。

  “習主席對我提出的三點希望,將是我一生的座右銘。”十一世班禪說。

  “政事兒”(微信ID:gcxxjgzh)註意到,這不是習近平和班禪的第一次見面。早在十年前,2006年4月的首屆世界佛教論壇上,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就在杭州會見瞭班禪。當時習近平說,歡迎班禪經常來浙江考察,不斷發展漢藏民族和佛教界的親密關系。

  江澤民

  “我一定要做一個愛國、愛教的活佛”

  1996年1月12日,時任國傢主席江澤民在中南海接受瞭當時年僅5歲的十一世班禪和紮什倫佈寺致謝團的拜見。陪同拜見的有時任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時任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羅幹,時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長王兆國等。

  江澤民對十一世班禪回憶瞭與十世班禪的交往:“我和李瑞環主席同十世班禪是老朋友,曾多次到他傢做客。我在上海任市長時,招待過十世班禪。1990年我去西藏考察時,曾在紮什倫佈寺十世班禪法體前佇立致敬。今天見到你,我真是感到非常高興。”

  當時,班禪坐在江澤民一側,稍探過身,一直看著江澤民,聽他說話。江澤民說:“黨和政府希望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好好學習,健康成長,繼承和發揚歷世班禪的愛國主義精神,做一個擁護黨的領導,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社會主義,有淵博知識和佛教造詣,又具有現代科學文化知識的新一代愛國愛教的宗教領袖。”

  班禪在聽瞭江澤民的話後,用藏語和剛剛學會的幾句簡單的漢語回答說:“我一定要做一個愛國、愛教的活佛。”

  當晚,李瑞環還在人民大會堂設晚宴招待班禪。宴會上,李瑞環慈祥地對十一世班禪說,“我和十世班禪是好朋友,十世班禪在世時,每年都有多次接觸和交往,彼此有很深的感情。今天能和十一世班禪結識,也是一種緣份,感到很高興。”

  胡錦濤

  “一定不辜負胡錦濤的諄諄教導,不辜負信教群眾的期望”

  2005年春節、藏歷新年之前,十一世班禪在人民大會堂拜見瞭時任國傢主席胡錦濤。時任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和時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延東陪同接受拜見。

  “政事兒”註意到,此時的班禪,已經成長為一位英姿颯爽的少年。

  胡錦濤首先祝班禪春節和藏歷新年愉快,並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藏傳佛教界愛國人士和廣大藏族同胞致以節日的問候。班禪向胡錦濤敬獻瞭哈達,並介紹瞭他坐床10年來的情況。

  胡錦濤對班禪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希望他以十世班禪大師為榜樣,繼承和發揚愛國主義的光榮傳統,為鞏固民族團結和維護祖國統一作出自己的貢獻,成為愛國愛教的典范;二是希望他加強自身修養,適應時代發展和社會進步的要求,牢記先輩的遺訓,秉承佛教眾生平等、慈悲為懷的理念,關註社會,心念眾生,謙虛謹慎,護國利民,真正得到信教群眾的愛戴;三是希望他繼續加強對宗教和文化知識的學習,為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作出積極努力。

  班禪表示:一定不辜負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不辜負胡錦濤的諄諄教導,不辜負信教群眾的期望,堅決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更加刻苦地學習宗教和科學文化知識,更加註重自身修養和形象,做一個愛國愛教、護國利民的好活佛。

  四任國務院總理

  6歲拜見時任國務院總理李鵬

  “政事兒”(微信ID:gcxxjgzh)梳理發現,十一世班禪坐床後,還與至少4任國務院總理有過會面。

2014年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李克強曾與十一世班禪親切交談。 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會見瞭十一世班禪

  藏族民間有過本命年的習俗。

  2002年夏,西藏為班禪舉行瞭一系列盛大的法事活動和壽典。當年7月31日,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瞭十一世班禪,朱鎔基對他在西藏圓滿完成十三歲壽典的佛事活動表示熱烈祝賀。班禪向朱鎔基敬獻瞭哈達。

  班禪向朱鎔基匯報瞭自國務院批準坐床以來健康成長的歷程,表示一定要繼承第十世班禪大師的光榮傳統,按照江澤民提出的愛國愛教、護國利民的要求,為維護祖國統一、民族團結作出更大的貢獻。

  朱鎔基說,看到第十一世班禪身體健康、學業優秀,越來越受到藏族群眾的愛戴,說明培養教育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2012年2月10日,時任國務院總理溫傢寶在中南海紫光閣接受瞭班禪的拜見。溫傢寶向班禪祝賀春節和藏歷新年,班禪向溫傢寶敬獻瞭哈達,並匯報瞭自己學習生活的情況。

2012年2月10日,時任國務院總理溫傢寶在中南海紫光閣接受瞭班禪的拜見。

  溫傢寶向班禪提出瞭三點希望:一是繼續加強學習,在學習佛教經典的同時,還要向歷史學習,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不斷提高學識水平;二是深入研究教義闡釋,發掘藏傳佛教教義中的積極思想,引導僧眾愛國守法持戒;三是勇挑重擔,為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發揮更加重要、積極的作用。

  此外“政事兒”註意到,早在1996年,時任國務院總理李鵬在中南海接受過時年6歲的班禪拜見。

  其他正國級領導人

  2013年4月12日,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人民大會堂西藏廳接見瞭第十一世班禪。

  十一世班禪向俞正聲敬獻瞭哈達,匯報瞭近年來學習生活情況。

  俞正聲對班禪提出3點希望:希望班禪不斷加強學習,不僅要鉆研佛經佛法,還要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在實踐中不斷增進學識等。

  2003年2月20日,時任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瞭第十一世班禪。賈慶林祝賀班禪十三周歲生日和藏歷新年,班禪向賈慶林敬獻瞭哈達,匯報瞭自國務院批準坐床以來成長的歷程。

  “政事兒”(微信ID:gcxxjgzh)註意到,2002年11月,時年12歲的十一世班禪作為來賓列席瞭中國共產黨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他表示:自己十分榮幸列席十六大的開幕式和閉幕式,體現瞭黨中央對自己的關心、重視和信任。

  2002年2月9日,時任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在全國政協大樓會見瞭十一世班禪。

  李瑞環對同十一世班禪再次見面十分高興,向他贈送瞭禮物,祝賀他12歲生日。班禪也向李瑞環敬獻瞭潔白的哈達和一尊無量壽佛,並祝賀瞭新年。

  會見中,李瑞環回憶瞭當年同十世班禪大師的交往:十世班禪是偉大的愛國主義者,是中國共產黨的忠誠朋友,同我們黨三代領導集體的許多人都有很深的交情。

  2008年1月31日,時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在人民大會堂接受瞭班禪的拜見。“政事兒”(微信ID:gcxxjgzh)註意到,當時的十一世班禪,即將年滿18周歲。

  “18周歲是人的一生中一個重要的新起點。”吳邦國說。

  “政事兒”(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報記者許騰飛 校對:陸愛英

 放盤 創業 買賣生意 生意 頂讓生意 生意放盤 生意創業 轉讓 做生意 生意出讓 茶餐廳放盤 小食店放盤 美容放盤 補習社放盤 茶餐廳頂讓 小食店頂讓 美容頂讓 補習社頂讓 茶餐廳買賣 小食店買賣 美容買賣 補習社買賣 茶餐廳創業 小食店創業 美容創業 補習社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