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7 10:30:56aggartpra

蔡當局未參加WHA怪馬英九? 被批不要臉天下無敵

[環球時報駐臺北特約記者  蕭師言 環球時報記者 吳志偉 崔傑通]臺當局22日在一個萬眾矚目的場合再度被打臉。當天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上,蔡英文當局策劃至少半年之久的“參與世衛”計劃被封殺。

  臺灣八年來首度未獲邀參加WHA為什麼?英國廣播公司21日提出這一問題,報道引述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日前在例行記者會上的講話稱:由於民進黨政府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因此臺灣參會的前提和基礎不復存在。

  臺灣政治大學國關中心美歐所研究員嚴震生22日接受島內“中央社”采訪時表示,這次WHA不再發邀請函給臺灣,顯示過去8年臺灣的參與,都是源於中國大陸方面的善意;而接下來臺灣要再參與其他國際組織,暫時是不可能的。嚴震生稱,曾有美國外交官向他表示,要解決問題“最短的路在北京”。

  承認一中原則、大陸釋出善意,這是臺灣得以參與世衛大會的兩個最核心的條件,沒有人否認這樣的現實,除瞭民進黨。

  22日,臺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發表瞭一份“嚴正聲明”。聲明宣稱:“臺灣過去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系基我政府與民間多年來共同努力、國際社會對臺灣醫療衛生實力及全球防疫貢獻之肯定與支持,並非中國大陸所宣稱系基於一中原則,陸方說法昧於事實、混淆國際視聽。”

  同日,綠營的《自由時報》在頭版刊文聲稱,“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日前發出一則信函,表示自從2009年以來這8年間,在中國政府同意之下,臺灣省以“中華臺北”名稱和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此一中國經由兩岸協商所建立的特殊安排,系建立在兩岸和平發展基礎上,此一安排僅適用於世衛大會,不用於其他活動或其他國際組織之程序。報道一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立即抨擊馬英九政府,稱這證明當年馬政府參加WHA,是用“主權”做交換。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臺灣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22日在社交賬號上寫道,蔡政府搞砸參與WHA的機會還怪罪“前朝”,可謂“恥度”無下限。他說,臺灣在馬英九爭取下好不容易在2009年重新參加睽違40年的WHA,如今卻被擋在門外,“這位無能捍衛臺灣參與國際的神隱總統,沒有在就職周年面對人民報告政績的勇氣。她的團隊,倒是張牙舞爪,可以大聲控告,說無法參加WHA是馬英九害的”。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22日也出面怒批民進黨,斥之手段拙劣。徐巧芯稱,2009年葉金川參加WHA,被批“丟臺灣的臉”,去年“衛福部長”林奏延參加WHA發表演說時以“中華臺北”自稱,全程規避“臺灣”兩字,蔡英文當時表示“稱謂沒有被矮化”,也沒有任何民進黨“立委”批評這是“喪權辱國”。如今,確定臺灣今年被WHA拒之門外後,民進黨“立委”們改變態度,反過來批馬政府當年犧牲臺灣。

防水防曬 美白防曬 isdin防曬 防曬批發 怡思丁防曬批發 isdin香港批發 isdin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