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6 16:40:56aggartpra

郭臺銘真要選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

原標題:見完特朗普又和李克強交談 郭臺銘真要選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

  未來網(www.k618.cn)北京5月10日電(記者 方志越)據臺灣“中央社”消息,美國白宮4月底證實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曾短暫會晤美國總統特朗普。5月9日郭臺銘又親自為前來考察鄭州富士康科技園的李克強總理作介紹,在廠房前兩人駐足交談5分鐘,臨上車前再次駐足交流。郭臺銘短暫會見川普後又與李克強兩次駐足交談,這讓嗅覺敏銳的臺灣政壇隱約感受到,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郭臺銘會否成為最大變量。

郭臺銘與特朗普。圖片來源網絡。

  鴻海集團日前表示,集團正與美國聯邦及州政府官員討論進行中的投資計劃,期盼大幅增加集團在美投資金額。郭臺銘告訴外媒,“我們談美國制造,我們簽瞭約,到時會公佈”。郭臺銘這次白宮行,是臺灣第一位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的企業人士,不隻震撼產業界,連黨政界人士也意外,由於和美國經濟政策脈動緊緊扣合,讓市場評論傢忍不住說郭臺銘是“臺灣2020年最大變數”。

李克強與郭臺銘。圖片來源新華網。

  臺灣外界認為,李克強總理日前到鄭州富士康科技園區考察,和郭臺銘談“雙創”方向,結合郭臺銘與特朗普會晤,兩個大動作顯示瞭鴻海集團的全球佈局備受到中美兩國的重視。對此,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安峰山回答:我們也看到瞭有關報道,對於具體企業的投資行為我們不作評論。我想說的是,大陸經濟發展長期向好,臺資企業在大陸發展前景廣闊,這是廣大臺商所有目共睹的。同時,我們支持臺資企業在大陸紮根發展的態度也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會繼續采取相關積極措施,來為臺資企業在大陸的發展營造更加有利的環境。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圖片來源網絡。

  據此前報道,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勝選當晚,郭臺銘曾召開鴻海內部高層會議,詢問在場人士對自己2020年參選臺灣地區領導人的看法。之後傳出郭臺銘似有意選臺灣地區領導人一說,並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議論。對此,郭臺銘第一時間的反應是“胡說八道”,稱當時是開玩笑的,沒想過要選臺灣地區領導人,強調這是媒體自己瘋傳,沒有這件事。

  鴻海高層曾表示,郭臺銘對於當局政策及施政效能一直不滿意,過去也提出很多建議,像開征富人稅等,但一直以來都未受重視,真正被采用的很少,對於他來說,真是又焦急又生氣。還有高層說,總裁想參選,大傢既期待又害怕,期待能給臺灣更多成長的改變力量,害怕的是政治黑暗與民眾的無知以及選戰工作量的暴增。

  過去外界對郭臺銘參選臺灣地區領導人的勸進呼聲從未間斷,早在2007年,有民眾曾經跪在鴻海土城總部大門勸郭臺銘出來選,認為他具有企業傢風范,沒有黨派色彩,適合當領袖。

  臺灣《時報周刊》日前也針對郭臺銘出馬挑戰蔡英文角逐臺灣地區領導人進行民調,郭臺銘以35.7%支持度大贏蔡英文的24.2%,贏瞭11%。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上街作瞭街訪,他拿瞭郭、蔡兩人的照片給10位隨機挑選的民眾選擇,結果共有6位選擇郭臺銘、2位選擇蔡英文(另2位都不選)。

  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28日受訪時表示,不知道特朗普是否勸郭臺銘,也可以像他一樣出來參選看看。特朗普獲勝當選美國總統,成為棄商從政的典范,而此次會晤,是否會讓郭臺銘有不同的想法呢。試想一下,蔡英文對陣郭臺銘,你選誰?

移民公司 投資移民 技術移民 移民顧問 歐洲移民 加拿大移民 澳洲移民 馬來西亞移民 台灣移民 新加坡移民 德國移民 荷蘭移民 波蘭移民 希臘移民 愛爾蘭移民 香港移民 紐西蘭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