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1 15:04:09aggartpra

港媒:美政府過渡無暇分身 南海或迎短期平靜

原標題:港媒:美政府過渡無暇分身 南海或迎短期平靜

  [環球網軍事11月16日報道]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1月14日報道,觀察人士說,隨著華盛頓進入新舊政府過渡期,以及北京與東南亞國傢的關系更牢固,預計南海海域在近期內將平靜下來。分析人士說,隨著來自共和黨的唐納德·特朗普日前在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勝,由貝拉克·奧巴馬領導的現任政府預計將主要關註國內事務,也許不會在有爭議的海域采取強硬舉動。

  此外,中國與一些聲稱擁有南海主權的國傢的關系轉暖,也緩和瞭緊張局勢。中國南海研究院院長吳士存說,過渡時期將會是一段平靜期。吳士存說:“在下一任美國總統掌權前,南海地區至少將暫時維持和平。”

  近年來,南海地區緊張局勢升級,菲律賓就這一爭端在海牙仲裁庭提起上訴,而北京則譴責美國在該地區的“航行自由”行動。

  在菲律賓總統羅德裡戈·杜特爾特於10月首次訪問中國後,馬尼拉說,中國放寬瞭對在有爭議的黃巖島海域捕魚的限制。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佈與中國領導人11月舉行瞭會談,共同承諾深化防務合作,以及在南海地區的合作。越南總理阮春福也於9月訪問瞭北京,修復因南海爭端而受損的關系。

  美國國傢安全委員會前亞洲事務主任車維德說,自海牙仲裁庭作出裁決後,中國對該地區各方采取瞭不同的方針。車維德說:“(中國此舉)將維持多長時間尚不清楚,但態度上有轉變。北京的這一轉變恰好碰上該地區各國考慮到美國大選中的不確定性,開始進行兩面下註。”

  報道稱,但在特朗普1月就職後,中國與美國在海上爭端問題上的對抗仍可能爆發。特朗普的顧問說,美國仍將實施“重返亞太”戰略,但華盛頓的興趣已多元化。英國前海軍將領安東尼·裡克斯說,特朗普的孤立主義態度將與其承諾的“讓美國再次偉大”不符。

  裡克斯說:“我認為,美國將繼續密切關註南海的事態發展,同時通過‘航行自由’巡航行動及其他方式支持法治。如果美國更密切地關註南海地區,更頻繁地進行巡航,我將毫不感到意外。”

防水防曬 美白防曬 isdin防曬 防曬批發 怡思丁防曬批發 isdin香港批發 isdin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