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0 09:45:16aggartpra

二更CEO李明:內容創業的短視頻平臺之路|二更|新媒體|李明

GMIC秒拍移動視頻峰會|二更CEO李明:內容創業的短視頻平臺之路

  4月27日,在北京國傢會議中心,由一下科技及秒拍主辦,GMIC協辦的“視界智變創見未來-2017移動視頻峰會”盛大啟幕。峰會現場,投資人和創業者們思想交流的火花不斷迸發,共同探尋行業趨勢,解析爆品案例,創見移動視頻智變新未來!

二更CEO 李明

  作為優秀的視頻內容創作機構方代表,二更CEO李明在峰會現場分享瞭對於內容創業的看法。作為原創短視頻平臺,二更著重對垂直內容進行深耕,曾多次登上秒拍推出的原創作者榜單頭部位置。

  以下根據演講實錄整理:

  謝謝大傢!很高興今天來到這裡跟大傢分享二更創業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也感謝秒拍、一下科技給我一個和大傢分享的機會。

  看到這個活動主題時我就在想,二更作為新媒體領域的短視頻團隊,給在場的嘉賓和觀眾分享什麼最合適呢?因為我是公司的CEO,在我這個位置上讓我分享一下運營的經驗,剛才各位嘉賓提到瞭短視頻兩年的發展確實踩到一個風口,而且短視頻在未來是不可逆的,有陸續成為主流內容形式的趨勢,二更正好是在這個風口上成長起來的公司。

  今天想給大傢分享的名字叫做“二更的短視頻的平臺之路”,實際上有一個副標題:“二更成功的秘訣“。其實這也不是什麼秘訣,應該是二更公開的秘密。

  先看一組數字,目前二更在全網能夠統計到的播放量超過一百億次,每天日均視頻播放量達到5000萬次。據線下合作夥伴供應商反饋,現在二更在線下的渠道中,每天的品牌、內容曝光次數超過10億人次。

  如此之高的內容曝光度和播放次數,都歸結於我們有專業的團隊,制作原創的精品內容。而這麼多的內容靠的是覆蓋全國各地,超過一百支視頻生產團隊的努力。並通過三百多個渠道進行全網分發,達到現在的品牌影響力。

  這一組數字,讓大傢直觀瞭解到目前二更運營的狀況。不能說特別成功,隻是小有成績,這個成績背後是什麼?

  二更成功的四要素

  其實二更帶著濃厚的媒體基因來到新媒體短視頻領域,成功的原因是什麼呢?其實就是四點:

  一、專業品質。這跟二更之前的經驗有關系,因為我們之前一直在做傳統媒體,在做電視的內容,無論對於內容的品質還是價值,心中都有一桿秤,做高質量的內容。

  二、光有內容品質還不夠,還需要做到內容生產的規模化。內容生產背後依托的是人才和團隊,並通過組織化、專業化、集體化的生產管理模式來運營。

  三、堅持內容的倫理。二更的Slogan是“發現身邊不知道的美”,我們一直傳遞正能量。之前二更生產非常多的正能量陽春白雪的內容,我們叫它非虛構的人文紀實類短片。通過不斷傳遞正能量,為我們樹立瞭非常好的品牌形象,積累瞭非常多的優質客戶,良好的維護瞭政府關系。

  四、規模效應。要打造一個有品牌價值、品牌影響力的平臺,必須要有規模,有瞭規模才能聚集更多的優質資源。

  這四點是二更一直以來堅持的,也是二更優質的基因,這與二更出身有關系——一個傳統媒體轉型的菁英團隊。

  反觀二更這兩年的經驗,我自己有一個體會,雖然現在迎來瞭新媒體時代,開始從圖文到視頻化的轉型,大的媒體環境在融合。但媒體關鍵的幾個要素一直存在,隻不過借助新的媒介在新媒體上發生瞭變化,但是關鍵的要素始終沒有變。

  二更規模化發展

  我覺得二更堅持下來的幾個因素,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規模化,這是二更通過兩年發展走到今天最重要的一個因素。

  二更在2014年11月30日上線,當時團隊隻有6個人。在2015年2月份提出需要實現日更,那就需要有規模的多個團隊來生產。但隨即我們就遇到瞭問題,二更誕生在杭州,運營 9個月之後發現杭州本地的內容選題都被我們做遍瞭,再做符合全網用戶選題的內容,必須走出杭州,成本就會顯得比較高。於是,在這個時間點上,二更提出瞭全國化,通過整合全國更多的團隊,共同創作優質的內容。

  2016年開始,我們在全國建設自己的分公司,上線瞭北京、上海、廣州、成都、深圳公司。不光做內容生產,還做生產團隊的整合,包括客戶的服務和線下運營。到今天我們做瞭全國化的佈局,這個是二更規模化的路徑,也順應瞭二更自身的企業發展和趨勢。

  最直接的展現是二更在全國團隊的佈局。從2016年底開始我們在全國做城市站推進,截止到今天,二更在全國有十來個城市站上線。之前我們預計到今年年底覆蓋全國30個省,但從目前接觸情況來看,肯定會遠遠超過這個數字。

  二更在發展過程中遇到一個問題,為什麼城市站的團隊會加入二更,會來跟二更一起做這樣的事情,這也是我們從2015年開始思考的問題。城市站都在做內容和業務的轉型,但是缺少能量,要擴大生產力,單個生產團隊是無法做到的,必須要有大的團隊整合。二更正好在這樣的時機走到他們的前面,有經驗探索、資源累積,有一個品牌和規模效應幫助他們,所以一直走到瞭今天。

  走出內容生產規模化隻是第一步,內容生產的規模化可以幫助他們擴大生產能力,放大傳播能力和業務能力,做到真正的新媒體轉型和業務轉型。在規模化背後,對應的是我們在內容、傳播、運營上的規模化。

  首先說一下內容傳播,二更有一套全網傳播的矩陣和運營體系,能夠做到全網100多億次的播放量。

  營銷方面,我們仍然以廣告營銷為主。在服務客戶的過程中,光有好的內容還不夠,必須要整合優秀資源,其中包括傳播資源、政府資源和品牌資源,更包括真正落地的專業服務能力。過去兩年二更服務瞭超過300傢個大型客戶與一線客戶,為客戶提供專業的營銷方案。

  通過二更多年來內容和業務的積累,整合諸多城市、行業、品牌、社群的資源,打包服務於客戶,形成全域營銷服務體系。

  接下來會推動內容制作。我們把自己定位成OGC,是一個機構內容生產商。在做機構內容生產商過程中,整合兩方面的資源。首先是全國100多個專業的PGC視頻制作團隊,還有半數以上是傳統的廣電系統專業制作團隊,包括現在緊密合作的蘇州廣電、黑龍江廣電、佛山、深圳的廣電體系等,都是我們的戰略合作夥伴。

  其次,我們一方面整合這些PGC幫助他們升級轉型,一方面和大量的傳統媒體合作,幫助他們升級。同時我們自身的團隊也大量吸納專業媒體人,通過我們的商業產品,包括廣告冠名植入與播出,將原生的內容廣告產品服務於客戶。

  二更一直以來通過人文類微紀錄打響品牌,到今年我們拓展成 “泛娛樂”,“泛財經”,“泛生活”,”大文化”四大板塊,通過矩陣內容真正做到全網分發。這是整套商業營銷體系,也是規模化服務體系。

  這麼多的城市與項目應該怎樣管理?那就是通過雲采編的流程,每一個環節都規模化管理。這些內容生產出來後,我們會進行大數據的分析和抓取,包含素材體系、節目體系、資源體系、編目體系、檢索的體系等等,在內容生產上做到規模化。

  培養專業人才

  大傢知道做內容需要依靠人,於是我們從去年開始做人才的規模化培養。

  首先在全國聯合瞭一百多個高校,進行高校導演的培養和扶持。有別於其他的平臺走馬觀花,隻有開頭沒有落地的宣傳活動,我們如何落地呢?高校的導演與團隊叫二更青年隊,我們今年還會推出一個品牌叫做“小二更”,宣發二更青年隊的作品,同樣會爆發巨大的能量。

  另外,我們自己還開辦瞭二更學院,預計每年會培養超過一千名人才。其次,我們參與瞭全球超過一百個電影節與電影展,在影展上篩選優秀的人才,把他們挖掘到二更體系中來,同時把自己的內容和人才輸出到國內外優秀平臺,做更多的展示,也給予他們成長的機會。

  我們第一期的影視孵化器在成都,有三千多平的規模,整個孵化器有十幾個團隊。且我們的孵化器是省一級單位,幫助整個內容生產體系有規模化的進行人才輸出。

  二更全流程的管理體系,支撐起瞭內容生產規模化,傳播規模化,統一營銷規模化和人才規模化。整個規模化四輪驅動,並駕齊驅。

  今天在這裡跟大傢簡單分享一下,我覺得這是整個行業內一個公開的秘密。剛才韓坤總和其他嘉賓也都提到過,我相信今年將是整個的短視頻領域洗牌的一年,換言之它是往頭部聚攏的一年。遵循二八原則,頭部公司和專業團隊一定會脫穎而出,有規模化的聚合資源,足以承擔運營團隊和運營內容的能力。

  對於二更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覺得今年新媒體短視頻依然有非常大的機會。

 放盤 創業 買賣生意 生意 頂讓生意 生意放盤 生意創業 轉讓 做生意 生意出讓 茶餐廳放盤 小食店放盤 美容放盤 補習社放盤 茶餐廳頂讓 小食店頂讓 美容頂讓 補習社頂讓 茶餐廳買賣 小食店買賣 美容買賣 補習社買賣 茶餐廳創業 小食店創業 美容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