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7 10:27:26aggartpra

湖北紀委幹部:首次現場監督同事婚禮有點發蒙|紀委幹部|婚禮|監督

原標題:[我看全面從嚴治黨]我在婚禮現場當監督員

  編者按:黨的十八大以來,湖北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決策部署,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黨內監督,推進標本兼治,持之以恒抓好作風建設,全省黨風政風明顯改善,政治生態持續向好。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實踐成效,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進展新局面迎接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召開,省紀委監察廳網站推出“我看全面從嚴治黨”征文,敬請期待。

  5月3日,天空下起瞭瓢潑大雨。

  “小徐,你過來一下。”一大早來上班,領導就把我叫到他的辦公室。“今天我們單位小向辦婚禮,你去現場監督一下。”

  “辦婚禮還要現場監督?那要怎麼監督?”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讓從事紀檢監察工作才一年的我著實有點發蒙。

  “現場監督就是到舉辦婚宴的現場,對婚宴的形式、規模、標準、收受禮金的數額、賓客的身份等做一個記載,監督當事人是否按照報備的桌數和規模如實操辦,是否有黨政領導幹部或者其他非親屬人員參加,是否嚴格遵守瞭黨員幹部操辦婚喪喜慶事宜相關規定。你把相機帶著,一旦發現有違規違紀行為,第一時間做好現場取證工作。”領導十分嚴肅地說道。

  今天這個當事人可是我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同事啊。到瞭現場,如果是完全按照要求操辦的還好,萬一發現瞭違規違紀行為,那我是如實向領導報告呢,還是……望著窗外的傾盆大雨,我心裡尋思著該怎麼辦。

  領導一眼看出瞭我的顧慮,強調道:“你不要有任何心理負擔。對紀檢監察幹部實施監督,作為縣紀委幹部監督管理室的幹部,這是你的崗位職責,是分內的工作;小向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自覺接受監督也是他的義務,他會理解的。”

  來到婚宴現場,我的同事,也就是今天主角之一——新郎官還沒到,他的嶽父站在酒店門口迎接來賓。“叔叔您好,我是小向的同事,是今天婚禮現場的監督員。”我自報傢門道。

  “歡迎你來監督!其實我女婿是不想辦婚宴的,但我和親傢都隻有一個孩子,難得有一回大事,我就主張給孩子們辦一下熱鬧熱鬧,邀請的都是親戚們。我女婿是紀委幹部,黨員幹部操辦婚宴的規矩我都懂,你放心,我們一定嚴格按照規定操辦!”叔叔對我的到來表現得非常熱情,讓我心裡的疙瘩一下子落瞭地。

  沒有震天響的鞭炮聲,沒有豪華婚禮車隊,有的隻是美滿的祝福和新人臉上洋溢的幸福笑容。我把這一幕發到瞭委局機關微信群,單位的領導和同事紛紛在聊天群裡送出祝福:“恭喜小向脫單!”“祝小向新婚快樂!”

  婚禮上,新郎小向發表感言:“感謝大傢的熱情光臨,感謝酒店全體員工的辛勤工作,更感謝縣紀委同志的現場監督,讓我們的婚宴辦得開心,辦得省心,也辦得安心……”頓時,一股強烈的自豪感湧上我的心頭,原來,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已經在黨員幹部心中落地生根,刷新瞭黨風政風,也讓勤儉節約的社會新風成為瞭幹部群眾普遍遵循的價值追求。(宜昌市秭歸縣紀委徐麗平)

  來源:湖北省紀委網站

私家偵探 捉姦調查 商業調查 尋人 搜證 跟蹤 狗仔隊 背景調查 通姦證據 子女行蹤 個人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