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10:20:45aggartpra

日本芭蕾舞團到訪延安 表演《保衛黃河》等選段|保衛黃河

9月30日上午,松山芭蕾舞團來到延川縣梁傢河村,為當地群眾表演瞭《天鵝湖》、《白毛女》、《保衛黃河》等芭蕾舞選段在梁傢河村,松山芭蕾舞團邂逅到此調研的中央網信辦、國傢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

  西部網訊(李少婷 馮枚 思博海) 9月30日下午4時50分,延安革命紀念館廣場的毛主席銅像前,一群來自日本的演員揮動著手中的紅綢緞,伴隨著《東方紅》的音樂跳起瞭優美的芭蕾舞,吸引瞭眾多的群眾和遊客前來觀看。原來這是日本松山芭蕾舞團在訪問延安期間為群眾進行的義演。

  受文化部的邀請,日本松山芭蕾舞團一行30餘人在總代表清水哲太郎先生和團長森下洋子女士的帶領下,於9月29日到延安參觀訪問。他們觀看瞭大型紅色舞臺劇《延安保育院》,參觀瞭寶塔山景區、日本工農學校舊址,並在楊傢嶺舊址學習瞭毛主席在延安文藝座談會的講話精神。

  9月30日上午,松山芭蕾舞團來到延川縣梁傢河村,參觀瞭村史館、知青舊居等地,瞭解習近平總書記當年在梁傢河插隊的經歷和故事,並為當地群眾 表演瞭《天鵝湖》、《白毛女》、《保衛黃河》等芭蕾舞選段,在演出現場還高舉起中國老一輩領導人的圖片。在這裡,他們邂逅瞭到此調研的中央網信辦、國傢網 信辦副主任任賢良。

  談到此次來中國、來延安的目的,清水哲太郎和森下洋子說,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中國夢,中國夢也是世界的夢,向往和平、渴望美好生活是大傢共同的夢 想,而延安是中國夢的發祥地,也是毛澤東在文藝座談會上講話的發表地。延安在心目中的地位非常特殊,我們一直向往延安,這次能如願前來,我們感到十分榮 幸。

  任賢良說,對你們的精彩演出表示衷心感謝。長期以來,中國人民對松山芭蕾舞團在促進中日友誼中發揮的作用,一直心存感激和敬佩。中日友誼源遠流 長,你們芭蕾舞團的精彩演出,也充分表達瞭中日人民之間的這種情感,特別是看到你們舉起中國老一輩領導人的圖片,我們相信,中日友誼雖然經歷瞭不少曲折, 但是正是由於有你們這樣的民間團體和人士,持之以恒地堅持推進中日友誼建設,中日友誼之樹才能萬古長青,更好地為兩國的和平發展和人民的世代友好做出貢 獻。

  在延安革命紀念館演出結束後,清水哲一郎對觀眾說,日本對中國帶來深重災難的歷史無法改變,但我們希望用實際行動表達真誠的歉意,希望通過藝術的交流,情感的交流和密切的合作,共同創造良好的中日關系。

  看到這一幕,75歲的延安市民劉玉珍流下瞭熱淚。她激動的說,“戰爭是無情的,留下瞭太多的仇恨,到瞭和平年代,依舊讓人難以釋懷。今天看到一 群日本的青年人來到延安,通過演出表達對侵略中國的歉意,傳遞友好與和平的信號,真的很難得,這讓我更加相信,愛可以化解仇恨,愛可以共創未來。”

  30歲的吉川經裡是日本松山芭蕾舞團的一名年輕演員,她說,延安是歌劇《白毛女》的發源地,而日本松山芭蕾舞團是最早將《白毛女》推向世界的劇 團。通過觀看《白毛女》芭蕾舞劇的演出,促使瞭更多的日本人開始反思歷史、珍愛和平。“藝術是沒有國界的”,吉川經裡說,“希望通過演出,能與更多熱愛和 平的中國人加強聯系和交流,讓仇恨少一點,友愛多一點。”

  據悉,松山芭蕾舞團創立於1948年,是日本最著名的芭蕾舞團之一。該團於1955年將歌劇《白毛女》改編為芭蕾舞劇並在日本首演。1958年至今,松山芭蕾舞團先後13次訪華演出,受到毛澤東、周恩來、江澤民、李長春等黨和國傢領導人的親切接見。

  來源:西部網-陜西新聞網

頂讓 放盤 創業 買賣生意 生意 頂讓生意 生意放盤 生意創業 轉讓 做生意 生意出讓 茶餐廳放盤 小食店放盤 美容放盤 補習社放盤 茶餐廳頂讓 小食店頂讓 美容頂讓 補習社頂讓 茶餐廳買賣 小食店買賣 美容買賣 補習社買賣 茶餐廳創業 小食店創業 美容創業 補習社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