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4 10:11:04aggartpra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準《巴黎協定》|巴黎協定

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決定:批準2016年4月22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在紐約簽署的《巴黎協定》。

4月22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巴黎協定》高級別簽署儀式現場。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記者李惠子 翟翔)中國最高立法機關3日批準《巴黎協定》。該協定對2020年後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作出瞭框架性安排,具有重大意義。

  立法者是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的閉幕會上投票做出這一決定的。

  備受期待的《巴黎協定》是繼1992年《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和1997年《京都議定書》之後,人類歷史上應對氣候變化的第三個裡程碑式的國際法律文本,將形成2020年後的全球氣候治理格局。

  “批準《協定》符合中國積極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方向。”國傢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張勇在關於提請審議批準《巴黎協定》的議案的說明中表示,中國將應對氣候變化作為實現自身可持續發展的內在要求。

  批準《協定》將“進一步推進中國綠色低碳發展,維護生態安全。”張勇說,批準《協定》有利於維護中國發展權益,也有利於中國“在全球氣候治理進程中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2016年4月22日正值“世界地球日”,中國在聯合國總部簽署瞭《巴黎協定》,向國際社會發出瞭中國願與各國共同抵禦全球變暖積極而有力的信號。中國承諾將在G20杭州峰會前完成參加協定的國內法律程序。G20杭州峰會將於9月4日-5日舉行。

  2015年12月12日,歷經近兩周的艱巨談判後,196個締約方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COP21)同意通過《巴黎協定》,旨在控制主要由碳排放而導致的氣溫升高。

  《協定》設立瞭將全球平均氣溫升幅控制在2℃以內的長期目標,並為將氣溫升幅控制在1.5℃以內而努力。

  2009年於丹麥舉行的哥本哈根氣候大會因各國於減排責任上發生爭議而失敗,《巴黎協定》則是全球氣候談判的一大裡程碑。

  環境專傢認為中國幫助解決瞭若幹棘手的問題。

  中國二氧化碳排放將於2030年前達到峰值,到2030年單位國內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將比2005年下降60%到65%,以兌現在《巴黎協定》中所做的承諾。

  這些目標已體現在瞭中國國傢自主貢獻及第13個五年計劃(2016-2020)中。

  簽署後,《巴黎協定》在不少於55個締約方交存其批準、接受、核準或者加入文書之後第30天起方可生效。這些締約方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也應至少約占全球總排放量的55%。

  《協定》在2017年4月21日前開放簽署,因此各締約方仍有一年時間簽署該文件。截至8月22日,已有180個《公約》締約方簽署瞭《協定》,23個國傢交存瞭參加《協定》的法律文書。

  喬治城大學外交學院副教授喬安娜·裡維斯指出:“氣候變化也許是中國迄今展現出最強國際領導力的領域。在中國主辦G20峰會之際,世人可以期待能源和氣候議題將處於前列核心位置。”

  “中國看起來正負責任地帶頭樹立限制全球變暖的榜樣。”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研究副總裁、亞洲項目主任包道格在接受新華社采訪時表示。

  “中國運用主辦G20峰會的機遇嘗試在與會國傢中引發潮流效應的舉措是很明智的。”包道格說。

  環境專傢們表示中國這樣的大國所做的具體承諾將增加對2020年前讓《協定》生效的期待。“我認為《巴黎協定》很快就將生效。”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所所長傑弗裡·薩克斯說。(完)

防水防曬 美白防曬 isdin防曬 防曬批發 怡思丁防曬批發 isdin香港批發 isdin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