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7 10:24:54aggartpra

中央兩部門就臺風莫蘭蒂啟動國傢救災預警響應|臺風|救災|莫蘭蒂

原標題:兩部門就臺風“莫蘭蒂”啟動國傢救災預警響應

  中新網9月13日電 據民政部網站消息,國傢減災委、民政部今日針對今年第14號臺風“莫蘭蒂”可能造成的影響緊急啟動國傢救災預警響應,指出“莫蘭蒂”可能是今年登陸我國強度最強的臺風,要求相關地區民政部門引導受影響區域群眾提前購買儲存至少1-3天的生活必需品,提前做好人員避險轉移、船隻回港避風等防范工作。

  國傢減災委辦公室下發緊急通知,指出“莫蘭蒂”可能是今年登陸我國強度最強的臺風,強風持續時間長,降雨強度大,又適逢中秋節天文大潮,將給有關省份帶來風、雨、潮疊加的不利影響,要求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廣東、海南等地民政部門進一步加強應急值守,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密切跟蹤臺風移動路徑,及時發佈預警預報信息,引導受影響區域群眾提前購買儲存至少1-3天的生活必需品,協助有關部門提前做好人員避險轉移、船隻回港避風等防范工作,及時報送災情和救災工作信息,視情啟動救災應急響應,緊急組織調運發放救災物資,安排下撥救災應急資金,確保受災群眾基本生活。

  據氣象部門預報,今年第14號臺風“莫蘭蒂”的中心9月13日上午8時位於我國臺灣花蓮東南方約640公裡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緯19.6度、東經125.6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7級以上(6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10百帕,七級風圈半徑250-300公裡,十級風圈半徑120公裡,十二級風圈半徑80公裡。

  預計,“莫蘭蒂”將以每小時21公裡的速度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維持,逐漸向臺灣東部沿海靠近,14日白天掠過臺灣東南部後強度逐漸減弱,並趨向閩粵沿海,可能於15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漳浦到廣東汕尾一帶沿海登陸(42-50m/s,14-15級,強臺風級),登陸後強度逐漸減弱。

  受其影響,未來3天,我國東南部海域及臺灣、福建、廣東等地將迎來強風雨天氣。巴士海峽、臺灣東南洋面、南海東北部海域將有10-13級、陣風14-15級的大風,臺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5-17級以上;福建東部沿海和南部、廣東東部、浙江東南部、江西東南部、江蘇中南部、臺灣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450毫米)。

防水防曬 美白防曬 isdin防曬 防曬批發 怡思丁防曬批發 isdin香港批發 isdin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