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3 11:05:51aggartpra

34國禁止從中國寄遞月餅入境:含肉類蛋等成分|禽流感|月餅

入境月餅被查獲現場。四川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供圖

  四川新聞網成都9月2日訊(記者 董焦)9月2日,四川新聞網記者從四川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郵檢辦事處瞭解到,當日上午,檢疫犬在中國香港郵寄入境的郵件中搜尋查獲5盒月餅(共計6千克),因這些月餅中含有蛋的成分,依據2012年1月農業部與國傢質檢總局聯合發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產品名錄》規定,含有肉類、蛋等成分的月餅,存在攜帶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檢疫性疫病傳播的風險,被禁止攜帶、郵寄入境。

  入境月餅禁止含有肉類、蛋等成分,那麼,出境月餅又有什麼門檻呢?中秋佳節臨近,四川檢驗檢疫局提醒廣大市民,向國外郵寄月餅要事先瞭解寄達國的有關規定,以免月餅被扣押、退回或銷毀,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一些國傢禁止郵寄月餅入境,即使接受郵寄月餅入境的國傢也有不同的規定。

  據瞭解,目前禁止從中國寄遞月餅入境國傢有34個,分別是印度、印度尼西亞、德國、丹麥、法國、巴西、卡塔爾、匈牙利、西班牙、比利時、俄羅斯、剛果、沙特阿拉伯、烏拉圭、捷克、菲律賓、愛沙尼亞、新加坡、瑞士、緬甸、墨西哥、韓國、泰國、瑞典、哥倫比亞、赤道幾內亞、尼日利亞、乍得、喀麥隆、佈隆迪、加蓬、埃塞俄比亞、蘇丹、利比亞。

  在接受郵寄月餅入境的國傢也有不同的規定,比如日本規定,5公斤以下不需檢疫證明及原產地證,但在月餅盒上需註明成分及有效日期,5公斤以上需收件人提供動植物檢疫證明書,以及隨貨有寄件人原產地證明書。而泰國和越南則要求所寄的月餅重量在0.5公斤以下。澳大利亞則要求月餅餡料不能含有蛋、肉類。歐盟對含有幹果類的月餅中黃曲黴毒素B1的要求遠高於中國標準要求。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檢驗局要求含少量肉類、禽類或者蛋制品成分的食品必須在美國檢驗機構或者經認可的國外食品管理機構監督下生產,否則不能進入美國,同時寄件人必須預先在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註冊及申報。

  來源:四川新聞網

防水防曬 美白防曬 isdin防曬 防曬批發 怡思丁防曬批發 isdin香港批發 isdin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