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2 10:43:25aggartpra

浙江降雨三座廊橋被沖毀 廊橋木構件已基本找到|廊橋|浙江

原標題:浙江強降雨致三座廊橋被沖毀 廊橋木構件已基本找到

  中新網杭州9月15日電 (記者 施佳秀)受第14號臺風“莫蘭蒂”的影響,浙江溫州泰順境內河水暴漲,國保單位泰順廊橋之三魁薛宅橋、筱村文興橋與文重橋等被洪水沖走,引發社會關註。記者15日從浙江省文物局獲悉,由於三魁、筱村水位下降,目前被沖毀的三座廊橋其構件已經基本被找到,可以用於日後重建。

  受今年第14號臺風“莫蘭蒂”影響,浙江多地昨天開始就出現強降雨,今天(15日)雨勢更強,浙江泰順、文成已於今天上午發佈瞭暴雨紅色預警信號,溫州、臺州、麗水等地的部分縣市也發佈瞭暴雨橙色預警信號。

  由於短時強暴雨上遊短時水位暴漲,導致坐落在三魁鎮的泰順廊橋之薛宅橋(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於11時58分被洪水沖走,坐落在筱村鎮的泰順廊橋之文重橋(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於12時20分被洪水沖走,坐落在筱村鎮的泰順廊橋之文興橋(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於13時30分被洪水沖走。

  泰順縣境內三魁薛宅橋、筱村文重橋、文興橋三座廊橋被洪水沖毀,引發社會關註。

  浙江省文化廳和浙江省文物局發佈緊急通知稱,已經發生文物損壞的地區和單位,要緊急動員文保工作者和廣大群眾收集和保管好文物構件,以利於修復和重建,並且加強對各類文物的保護。

  據瞭解,泰順縣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泰順縣文物局緊急發佈的《關於收集被毀廊橋木構件的緊急通告》,在朋友圈瘋狂轉發,使得這些木構件得以被找到並妥善保存。

  記者從浙江省文物局獲悉,由於三魁、筱村水位下降,目前被沖毀的三座廊橋其構件已經基本被找到,可以用於日後重建。相關部門已經趕往現場查看廊橋和所保存構件。(完)

移民公司 投資移民 技術移民 移民顧問 歐洲移民 加拿大移民 澳洲移民 馬來西亞移民 台灣移民 新加坡移民 德國移民 荷蘭移民 波蘭移民 希臘移民 愛爾蘭移民 香港移民 紐西蘭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