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8 12:30:06aggartpra

美將10個中國市場列入“惡名市場” 商務部回應

原標題:商務部:美將10個中國市場列入“惡名市場”不負責、不客觀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記者 於佳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29日表示,美國近日將10個中國市場列入“惡名市場”的做法是不負責任和不客觀的,希望美方能客觀評價中方為保護知識產權做出的努力。

  近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佈瞭《惡名市場非常規審議報告》,將中國4傢網站和6傢實體市場列入其中。據瞭解,“惡名市場”名單發佈目的是為瞭協助有關機構加大力度打擊侵犯知識產權的行為。該辦公室於2011年開始單獨發佈“惡名市場”報告。

  沈丹陽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中方對此表示關切。中方一直高度重視知識產權保護,近年來中國在知識產權保護方面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

  他指出,在《惡名市場非常規審議報告》中,美方對中國相關企業的描述大多采用“據稱”或“據報道”等模棱兩可的措詞,同時美還以“惡名市場名單並不旨在反映違法行為的調查結果,也不代表美國政府對名單所涉國傢的知識產權保護和執法環境的分析”為自己免責,這是不負責任和不客觀的。

  沈丹陽表示,近年來,針對“惡名市場”報告,中方一直向美方進行交涉,目前其向公眾征求意見的時間比過去延長瞭一倍。我們希望美方能夠進一步提高其程序的透明度,以公正、善意的態度客觀評價中國企業在知識產權保護方面所做的努力及效果。

防水防曬 美白防曬 isdin防曬 防曬批發 怡思丁防曬批發 isdin香港批發 isdin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