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5 09:56:13aggartpra

桂林導遊回應打遊客:視頻被剪輯 是他們先動手

原標題:桂林導遊回應“打遊客”:是他們先動手的

  9日下午,“桂林導遊蠻橫對待新疆遊客”事件再出現新進展。據桂林市旅發委官方通報,一是對涉事導遊吊銷導遊證;二是將其列入旅遊失信“黑名單”;三是責成涉事旅行社向遊客賠禮道歉。

  不過,對於該事件,有網友為涉事導遊叫屈,“報瞭個40元的團,還不配合導遊,這遊客不是故意找罵嗎?”

  10日上午,“此刻”(微信號:btimenow)聯系到涉事導遊秦女士,其描述稱,網傳的視頻是明顯剪輯的,其中一位男遊客先動手打人。秦女士表示,“我做瞭幾十年導遊,不是不講道理的人。要說打人,我一個弱女子打得過兩口子嗎?”

  “此刻”聯系兩位涉事遊客,但電話始終處於關機中。

  對話導遊秦女士

  此刻:當時沖突是什麼原因?

  秦女士:兩名遊客從桂林臨貴新區報的團,上車隻交瞭40元車費。在購物店,我讓他們進店添個人頭。我又沒叫你補繳多少錢,又沒有強制你購物,我就完成任務而已。但是他們不下車,還拍我,侵犯我肖像權,然後就發生爭吵。

  此刻:這個團旅行費多少, 聽說是40元團?

  秦女士:不是團費40元,兩人是熟人朋友帶來的,隻交瞭40元車費。其他人多少錢我不清楚,我們不管哪裡報的團,隻負責接送上車。這些人都是和旅行社簽署的協議。

  此刻:他們知道是觀光購物團嗎?

  秦女士:兩人來自新疆,說是來度蜜月。女遊客本身就是做旅遊的。她自己做旅遊的,應該知道這個旅遊市場競爭多麼激烈。你說都是同行,怎麼不知道(觀光購物團),故意刁難我。

  此刻:你說沒有強制購物?

  秦女士:現在購物哪有那麼容易的,別人購物都是需要瞭才買。他們連車都沒下,我怎麼強制購物?

  至於去購物店,有些人覺得需要買,覺得導遊不錯,就會買一點,導遊也會有一些相應的提成。沒有買,說點好話也行啊。

  此刻:網上說你動手打到遊客?

  秦女士:他們是兩口子,我一個弱女子打得過兩口子嗎?他拍我視頻,我叫他把視頻刪掉,他侵犯我的肖像權。我去搶他的視頻,那個男的1米8,他先動手打的我。然後他把我推倒在地上。我爬起來後,就發生瞭視頻裡比較激烈的那段,網上視頻是有剪輯過的。

  此刻:為何說是剪輯過的?

  秦女士:視頻是我最激動那段。我做瞭幾十年導遊,也不可能這麼兇。我這樣態度的話,做得瞭幾十年嗎?……他們惹毛瞭我,打瞭我,我去搶手機,我會無緣無故那麼激動嗎?又不是一個瘋子,每個人都是有心理極限的。

  此刻:官方通報稱吊銷瞭你的導遊證?

  秦女士:旅遊部門覺得是負面影響,給本地旅遊抹黑瞭。吊銷就吊銷吧,反正我年齡也大瞭。也不想做導遊瞭。公安局已經介入調查瞭。這個事情,我相信清者自清。

  此刻:平時的工作情況是怎麼樣的?

  秦女士:平時去陽朔、去其他地方的團都接,通常要早上6點半就出門接客人,晚上到傢一般都8、9點鐘。底薪很少的,一天100塊錢底薪,加上其他的,一天一兩百塊錢就不錯瞭。

  此刻:現在是什麼心情?

  秦女士:我這個年紀,小孩都20多歲瞭。這倆遊客也就20多歲,如果你的父母做這個工作,遇到我這種情況,將心比心,你作何感想?我真是無語。我不是不講道理的人,我不是這麼兇的人。

  文/孫紅軍 韓峰

私家偵探 捉姦調查 商業調查 尋人 搜證 跟蹤 狗仔隊 背景調查 通姦證據 子女行蹤 個人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