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10:31:19aggartpra

華爾街看重美聯儲傑克森豪爾年會


北京時間8月20日晚間消息,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在周三晚些時候公佈上一次貨幣政策會議的紀要,但與這份紀要相比,華爾街更看重的是兩天以後將在傑克森豪爾召開的美聯儲年度會議。

摩根大通私人銀行(J.P. Morgan Private Bank)的高級經濟學傢傑夫·格林伯格(Jeff Greenberg)表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會議紀要將會告訴我們三個星期以前發生瞭什麼事情,而從以往歷史來看,傑克森豪爾年會能提供有關重大的政策變動的線索,因此其地位更高。即便它隻不過是一次學術性會議,也仍舊獲得瞭市場的特別關註。”

雖然投資者仍在關註周三的貨幣政策會議紀要來尋找有關美聯儲將從何時開始加息的線索,但據投資公司Wunderlich Securities的首席市場策略師亞特·霍根(Art Hogan)指出,“有關貨幣政策前景的任何跡象都將出現在傑克森豪爾年會上。”

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和歐洲央行行長馬裡奧·德拉吉(Mario Draghi)等央行行長都將在傑克森豪爾會議上發表講話,預計耶倫將在開幕致辭中發表有關美國就業市場、她自己的專業領域以及有關美聯儲雙重使命之一——最大就業——的影響。美聯儲的另一使命是保持物價穩定性。

據周二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7月份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創下5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表明通脹率仍舊遠低於2%的美聯儲目標水平,這意味著即使是在今年10月份終結其債券購買計劃以後,美聯儲也仍有更多餘地將其基準利率保持在較低水平。

7月份美國失業率上升至6.2%,但這一指標不一定能反映那些想要全職工作但卻隻能找到兼職工作的美國人,或是那些過於沮喪以至於已經停止尋找工作的人。

格林伯格指出:“我們將從耶倫口中聽到的是,她將發表更多有關失業率不一定能反映就業市場蕭條狀況的言論,原因是想要找到全職工作的兼職工作人員仍舊很多,而與此同時工資增長的水平則比較低。如果所有這些指標不能重新回到正常水平,那麼美聯儲就無法完成其最大就業的使命。”

美國著名私人銀行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級股票策略師吉姆·拉塞爾(Jim Russell)稱:“自大蕭條時期以來,就業市場上的某些情況已經發生瞭變化,大多數專業人士的工資水平都普遍較低。”

格林伯格認為:“對美聯儲來說,最大的問題是(最大就業和物價穩定性兩大使命中)哪一種使命更加重要。傑克森豪爾會議的主題是就業市場;而對於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來說,現在看來就業市場要比控制通脹重要得多。”他表示,耶倫很可能將在傑克森豪爾會議上發表一種觀點,即“就業市場仍舊相當疲弱,她將傾向於保持寬松的貨幣政策,直到就業市場痊愈時為止。我們認為,對於股票市場來說,寬松的貨幣政策是個好消息。”(星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