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1 11:09:34aggartpra

麥當勞在俄美對峙中躺槍 身陷逾200項調查


北京時間10月20日下午消息,據《金融時報》報道,麥當勞公司已經成為瞭俄羅斯與西方國傢對峙過程中最大的受害者之一。近日,俄羅斯擴大瞭針對麥當勞的打壓行動,發起瞭逾200項獨立調查。

麥當勞在俄羅斯近一半的門店都卷入瞭調查行動,涉及衛生、融資等方面的問題。今年8月,俄羅斯的消費者保護機構要求麥當勞在俄規模最大的四傢餐廳暫停運營,理由是門店涉嫌違反衛生條例。隨後,俄羅斯消費者保護機構又將五傢麥當勞門店列入黑名單。

當時,外界認為俄羅斯這一決定旨在表明該國將會應對美國及歐盟祭出的制裁措施,政府希望安撫國內的反西方勢力。但此後,俄羅斯繼續強化針對麥當勞的打擊力度。麥當勞俄羅斯分公司上周末在其網站發佈聲明稱:“目前有200多項調查行動已經啟動。”

麥當勞公司表示,俄羅斯法院延長瞭最初被處罰的九傢餐廳的關停期。麥當勞公司表示,將會針對該決定提起上訴。

目前,麥當勞在俄共有450傢餐廳,其中逾100傢位於莫斯科及其附近地區。超過60傢餐廳位於聖彼得堡及其相鄰地區。麥當勞公司並沒有發佈受影響餐廳的細節信息。最初被處罰的九傢門店分別位於莫斯科、葉卡捷琳堡、伏爾加格勒和索契。

但是根據俄羅斯網站Yopolis的信息,麥當勞在聖彼得堡的五傢餐廳、加裡寧格勒的兩傢餐廳、伏爾加格勒的一傢餐廳以及烏拉爾地區的三傢餐廳已經關停。

俄羅斯政府還將矛頭指向瞭“麥當勞叔叔之傢慈善基金(Ronald McDonald House Charities)”,這是該基金近20年以來首次遭遇調查。

此外,調查行動還涉及衛生標準、食品對健康的影響等問題。但外國企業高管表示,他們認為俄羅斯是基於政治原因才將矛頭對準麥當勞。一位食品行業高管表示:“如果俄羅斯決定讓一傢企業陷入癱瘓,這就是他們的典型做法。最明顯的跡象是你會在同一時間發現不同類別的調查活動。”(漢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