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17:49:28empty

歧視




跟小馬討論當他說”胖子”的時候他有沒有歧視人的意思 他當然說沒有.

沒有錯,大胸部的不會知道小胸部的痛苦,就好像是小胸部的不會知道大胸部的衣服難買,如果我不是對”胖子”這個字歧視的話,我也不會認為他歧視胖子??

是這樣嗎?

關愛的眼光還是同情的眼光還是鄙視的眼光真的可以區分的那麼清楚嗎?中庸真的好難,那彼此尊重也很難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就是尊重的目的吧,因為你希望別人尊重妳,所以你也要尊重人家,出發點還是為了自己—不想受傷.

不想受傷不是因為弱,我不覺得我弱,但我仍希望能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傷害別人(那些跟我親近的真的很抱歉,妳們往往被我傷更多),老了吧,也沒有條件了,就希望大家和平共處,但心中隱約有聲音在說如果我怎樣了我一定也要你怎樣怎樣?因為你受過的痛,要讓別人也來承受,或許是的,自悲心態作祟要大家都一起陪葬.

太難太難了,生活的不如意也常會讓我忘記修身,以前JADE會帶我去聽道理,每次聽了就希望可以當好人,現在沒有人帶我去聽道理了,大概會變的越來越老/莊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