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0 01:06:18尚未設定

我的焗烤日記

今天居然起了個大早 12點就起床了
﹝最近寒假平均是下午四點起床﹞

看看外面雨差不多停了
也應該不會再下了

於是就想說先去領統一發票的錢
然後轉到賣場去買個起士絲回來做焗飯來吃
豈料 要出門前 我媽跟我阿姨又交代一些東西要我去賣場一起買回來
於是就給了我共600塊去買回那堆東西

中間因為忘記帶身分證又再回來拿

領完錢後就殺進賣場去

好久沒有那種逛賣場的感覺了
雖然是有目的的買東西
但我還是一櫃一櫃的慢慢逛 慢慢看

我逛到起士那區才發現 原來 起士不便宜
難怪外面焗烤一份都差不多100塊起跳
便宜一點也要80~90左右起跳
小包的 大約300克吧 就要90元
拿起其中一包後我看到旁邊有一個同品牌但是是雙色的起士
也就是同時有淺黃色跟深橘色的起士
我想說這樣的會更好吃 想買那種的
但是眼尖的我立即發現 這種的要貴五塊錢
於是最後 還是拿了90塊的 共三包

轉身看到優酪乳特價中
我就也買了一組
想說回去可以吃焗飯配優酪乳當飲料

買完該買的東西之後
居然就開始逛起超市來了
逛到後來
實在是覺得 要命 我已經到了阿嬸的年紀了 逛個超市也可以那麼開心

逛的差不多之後就去結帳回家進廚房做焗飯
因為沒特別買啥材料
所以不太可能做太豪華的焗飯
只能做個純樸的茄汁臘腸焗飯

做法大概是這樣的 以下是食譜
材料:洋蔥 四分之一個 切丁備用 臘腸一條 切丁備用 冷凍蔬菜適量
白飯一碗 鹽少許 起士絲依個人喜好 油適量 蕃茄醬依個人喜好
步驟:
1. 起油鍋 炒洋蔥爆香
2. 炒冷凍蔬菜 臘腸
3. 將飯倒入鍋中與2.的材料拌炒
4. 加入調味料的鹽 蕃茄醬 拌炒均勻
5. 將步驟4.的東西裝入烤盤 然後在上面撒滿起士絲 放入烤箱以180度焗烤10分鐘



第一次自己做焗飯真開心
而且吃的很飽很撐
在外面吃都沒那麼飽


有興趣的
下次自己做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