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03:43:14小鈺

[9M13D]哄睡

  巧捷剛出生時,因為我沒有帶小孩的經驗,每次抱起來搖,她都不睡,照哭不誤,還哭了一個多小時,沒辦法下,我只好有時讓她奶睡,後來我決定狠下心用百歲的方法,讓她哭到睡,終於愈哭愈少,過了一陣子,放上床不哭也會睡著。但是我要去上烘焙課了,讓我爸媽帶巧捷,是不可能讓她哭到睡的,於是又開始哄睡,白天我爸抱著她拍背搖睡,我下課回家吃完飯後,就趕緊開車帶她回家洗澡睡覺,前兩星期,她洗完澡後還會玩一陣子才睡,但後來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她就已經想睡了,然後就沿路哭回家,有時會睡著,不過一抱起來又醒了,且哄不睡,只好趕快幫她洗好澡(她邊哎我邊洗),讓她喝奶奶睡覺,原本已經幾個星期不夜奶了,我上課兩星期後,她又開始夜奶,但是我早上5:40就要起床,無法像以前一樣用百歲的方法跟她粍,只好任她夜奶,才能讓她繼續睡,這時她大概晚上9點多睡到早上7點多就會起床。

  我上完課後,她也已經7個半月大了,沒辦法再用百歲的方法訓練她,因為她的活動力變強,讓她哭可以哭很久,還會用頭撞嬰兒床。所以就讓她玩到累,差不多該累了,想睡時,我會把她從巧拼抱到大床上繼續玩,然後偷偷躲在床上,不要讓她看到我,否則她會一定要我搖才要睡,真的累時,在大床上玩不到10分鐘就會抱著玩具睡著了。但有時會很番,一直哎又睡不著,我只好用背袋背起來,加上拍背,她才會睡。這時覺得combi SK3背袋超好用的,她現在已經習慣我們用背袋搖睡她,想睡很番時,只要拿出背袋,她就會安靜下來。背上後5~10分鐘就會睡著。我試過用好背背來哄睡她,但是我背了20幾分鐘,她還是不睡,精神更好。用好背背只有一次成功哄睡。如果在店裡的話,就用Maclaren 瑪格羅蘭 推車TECHNO XT,把座位調成躺著的,推到停車場去繞個兩圈就睡了,更好用~如果改用紫金堂送的簡便型推車,則是要繞一個鐘頭才會睡,因為無法調整座位~

    01257用推車哄睡.JPG